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杜牙根的怎麼樣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何?

杜牙根所指的就是通過清除根管內的壞死物質,進行適當的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內容物對根尖周圍組織的不良刺激,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根尖周病變癒合的一種治療方法。直到這裡我們所說的都比較概念化,下麵我們可以看一下具體的操作步驟。根管治療步驟主要包括以下7大步驟:  

       步驟一,檢查評估  
       首先是對患者自身情況與患牙的情況進行一個檢查評估,包括適應症選擇,禁忌症有無,患者治療的意願,費用問題,還有患者的精神狀況;第二個方面是結合患牙對術者自己的的操作可行度的評估;  

       步驟二,髓腔預備  
開髓前必須去淨腐質,然後換用另一根新的車針(裂鑽或金剛砂車針均可,但金剛砂車針開髓震動感少,開髓穩)進入髓腔,穿通髓腔後換高速球鑽揭頂,揭頂一定要全,方便看清整個髓室底為准,然後換用裂鑽或金剛砂車針修整髓壁;  

        步驟三,工作長度測定  這一步其實包括了冠上段預備,根管的疏通和工作長度測定三個內容。根管預備我們一般常用三種方法:標準法,逐步後退法,冠向深入法。不管是使用哪一種辦法,建議要把冠上段根管預備放在根管預備的第一步;  

       步驟四,根管預備  
       根管預備的方法無非是採用上面提到的三種(標準法,逐步後退法,冠向深入法)中的哪一種或者或聯合法。

       步驟五,根管消毒  
       徹底的機械和化學預備後的根管,消毒是否必要專家目前持不同意見,當然按照我們的慣用思維來講,消了毒總是比沒消毒要好。目前先進牙體牙髓病學專家認可的封藥有四大類:a,氫氧化鈣(包括各種成品和調製的)b,碘仿c,抗生素類d,洗必泰類。
 
       步驟六,根管充填  
       在進行根管充填的時候,是沒有明顯疼痛的,根管中是不會有滲出的異味,沒有急性尖周炎症狀就可以進行填充了,沒有必要等到痊癒後才進行填充,而且反復的封藥容易對尖周造成更大刺激。填的方法,冷牙膠側方加壓法仍是主流,熱牙膠是未來趨勢。” 

       步驟七,冠修復  
       對於需要杜牙根的牙齒,根管封閉和冠方封閉同樣重要。通常使用複合樹脂或者玻璃離子。即使需要做樁核的殘冠殘根也可採用玻璃離子充填,充填時玻璃離子和根管牙膠尖之間留空即可。

     
       假如還有其他牙齒問題的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繫:


       +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杜牙根之後再做牙冠 下一篇:杜牙根之後可不可以不戴牙冠?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