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杜牙根是如何止住牙痛嘅?

為什麼很多情況下,醫生治療牙痛都是杜牙根?這是很多朋友都有過的疑問。首先,我們應該瞭解的是,牙痛是指牙齒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疼痛,可見於齲齒、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傷、牙本質過敏、楔狀缺損等。

       其實,我們之所以會感到牙疼,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牙髓被細菌感染了(例如得了牙髓炎),而根管治療可以從根本上消除牙髓裏的細菌,從而達到根除牙疼的目的。  根管治療是怎麼做到根除牙痛的?  例:急性牙髓炎是指牙髓組織的急性炎症,其感染源主要來自深齲,牙髓的感染也可通過根尖孔引起根尖的逆行感染,臨床主要特徵是劇烈疼痛。

       急性牙髓炎  
       外部的細菌就會侵入到牙髓腔裏感染牙髓導致牙髓炎,在一般止痛藥物效果不明顯的情況下,可以採用根管治療的方法,將牙髓腔打開,使炎症的產物和膿液流出,髓腔內壓力減少,疼痛得以迅速緩解。另外,患牙髓炎的牙齒摘除牙髓,消毒髓腔,待症狀消除後再進行補牙,可以達到保存患牙的目的。

       根管治療是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國際上最常用的有效治療方法。根管治療術的原理是通過機械和化學方法去除根管內的大部分感染物,並通過充填根管、封閉冠部,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已經發生的根尖周病變的癒合。當病灶去除,牙髓疾病所帶來的一系列症狀自然就消失不見了。  

       根管治療術是怎麼進行的  
       1、一般情況下,根管治療開始之前醫生都會對患牙進行局部的麻醉;  
       2、隨後,醫生會在患牙的頂部鑽一個深洞,用精細的專用微形銼子放進牙根管道內,將被細菌感染的牙髓組織清除乾淨,然後進行消毒處理。  
       3、將銼子重複放進牙根管道,將所有的牙髓組織清除之後,醫生會把每一條牙根管道以塑膠填充密封。就這樣,根管治療就完成了~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根管治療是怎麼做到根除牙痛了吧?別看根管治療看似簡單,但其實想要做好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所以建議有需要的朋友接受專業的根管治療,確保能一次性“搞定”牙疼!

       
假如還有其他牙齒問題的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繫維港歡笑口腔+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杜牙根之後可不可以不戴牙冠? 下一篇:杜完牙根冇做冠牙裂點算?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