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杜牙根之後有必要做牙冠嗎?

根管治療之後,牙醫會建議做個牙冠,那這個牙冠有沒有必要做呢?可不可以不做?杜牙根後需要做牙冠,原因有三倒點:
 
        1、因為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的牙齒,一般已經是蛀牙缺損很大,這個時候雖然根管治療完成,但是剩下的牙體組織非常脆弱,容易折斷、裂開,失去正常的功能,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法恢復功能。

        2、根管治療是以藥物,以及器械的操作來將根管內的殘渣,以及細菌盡可能地清除消毒乾淨。然而,這樣的消毒過程如果要認真的進行,卻必須去除掉不少被細菌感染的牙齒,以及不得不修正的牙體組織。所以大部分的牙齒一旦進行根管治療,則可能不太足夠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可能斷裂,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有辦法恢復功能,即使能恢復長遠效果也不好。

        3、經過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失去了來自牙髓的營養供應,就像失去樹根的樹木一樣,慢慢枯萎變的很脆弱,造成牙齒的脆性增加,易劈裂。

        由於這3個方面的原因,整個牙齒的支持力量明顯減弱,可能在某些特定條件下不足以支持咀嚼壓力而容易發生牙冠劈裂,所以要及時做個牙冠把牙齒保護起來。

        
更多牙齒問題,歡迎諮詢聯絡:+852 66372280(香港) +86 13266962280(深圳)
上一篇:杜牙根嘅步驟同成敗 下一篇:杜牙根之後再做牙冠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