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根管治療】根管治療後就是萬事大吉嗎?

有一些朋友因為牙齒清潔不到位或者其他原因導致蛀牙,但是沒有及時到牙科進行補牙處理,之後會發現細菌已經到了牙神經的位置,只能進行根管治療了。那是不是做完根管治療就萬事大吉呢?牙齒不會出現其他問題呢?深圳維港口腔連鎖專業牙醫為大家講解一下!

專業牙醫表示,做完根管治療的牙齒不是就代表不會出現其他問題,因為做完根管治療的牙齒會很脆弱,假如做完根管治療之後不做一個牙冠的話,那麼牙齒崩裂的概率就會上升!

根管治療後牙齒脆弱的原因:

1、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法恢復功能

因為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的牙齒,一般已經是蛀牙缺損很大,雖然根管治療完成,但剩下的牙體組織非常脆弱,容易折斷、裂開,失去正常的功能。

2、治療後不太足夠支持咀嚼的力量

根管治療是以藥物,以及器械的操作來將根管內的殘渣,以及細菌盡可能地清除消毒乾淨。消毒過程中不得不修正的牙體組織,所以大部分的牙齒一旦進行根管治療,可能不太足夠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可能斷裂。

3、失去了來自牙髓的營養供應

做完根管治療後,牙齒就失去了牙髓,失去牙髓供給營養通道後的牙齒就像一棵枯樹,稍微一用力咀嚼,剩餘的殘冠就會劈裂。所以,為了避免這種風險的出現,醫生通常會在根管治療修復後,為患者做一個新的牙冠將這顆弱不禁風的牙齒保護起來,日後免受摧殘。

假如根管治療之後有做牙冠,也不代表完事大吉!根管治療戴牙冠後注意事項:

1、避免咬硬物:雖然牙齒在根管治療後基本恢復了咀嚼功能,但是失去了牙髓,牙齒比以前要脆弱很多,雖然牙齒有牙冠保護,但是假如經常咬硬物的話也會損壞牙齒和牙冠,所以要儘量避免咬硬物。

2、即時關注口腔反應:剛做完根管治療戴上牙冠,牙齒會有些許的不適應感,如果經過短期時間不適感能消失,則屬於正常反應;如果牙齒長時間出現疼痛、紅腫的現象,這時一定要及時去口腔科檢查治療。

3、注意口腔清潔:做完根管治療,戴上牙冠加以保護後,要多注意口腔衛生的情況,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避免牙齒之後還是會出現病症。

 

上一篇:【深圳根管治療】做完根管治療的牙齒裂了怎麼辦? 下一篇:什麼情況需要進行樁核冠修復呢?修復時機是什麼時候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