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髓炎對號入座

牙髓炎一般是先有一個牙洞,如置之不理,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牙痛;疼痛特點是間歇性持續跳痛(間歇期間不痛,發作時持續疼痛),並經常波及半側頭面部疼痛;白天疼痛輕,夜晚疼痛重,無法入睡,冷或熱刺激會引起疼痛發作;

       吃藥基本無效,僅僅能稍微止痛;疼痛多天後會緩解,進入慢性期,多數會再次發作;

       牙釉質是人體內最堅硬的組織,但是牙齒本身有可能有一定的缺陷,例如磨牙的咬合面有深的“窩”和“溝”,這些地方就不容易清潔,會藏有食物殘渣和細菌。在細菌+澱粉類食物(糖最可怕)+足夠長的時間,堅硬的牙釉質就會發生脫鈣,繼續發展就會形成蛀洞,這就是蛀牙(學名齲齒),單純發生於牙釉質的蛀牙並不會有任何疼痛,蛀洞一旦突破牙釉質進入牙本質,蛀牙進展的速度就會加快,進食冷、熱、甜的食物就會發生敏感。

       如果這個時候去看醫生,醫生會幫你把牙洞裏的腐壞物質清理乾淨,充填起來就可以了(補牙)。
 
       如果還不去看醫生,繼續發展下去,蛀洞接近牙髓,細菌、細菌產生的毒素等就會刺激牙髓發炎,這時候不但是牙痛,經常是半邊的牙齒都感到疼痛,甚至半側面部、頭部也疼痛,具體哪顆牙在痛完全分不清楚,只知道是左側還是右側的牙在痛。

       當然,蛀牙並不都是從牙齒的咬合面開始的,如果你有塞牙現象,時間久了也會蛀牙的,蛀牙久了就是牙髓炎了。

       發現有牙洞、有塞牙現象、有冷熱敏感現象等及時去看醫生,以免小洞不補、大洞受苦。


       有任何牙齒問題,歡迎預約咨詢維港歡笑口腔:+85266372280   /+8613266962280

       推荐阅读:
       準備杜牙根應該知道嘅事
       杜牙根嘅適應症
       如何應對杜牙根之後的疼痛


上一篇:牙髓炎吃藥就能治好嗎? 下一篇:為什麼晚上睡覺的時候牙痛更加劇烈呢?能直接吃藥解決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