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剛換的牙因外傷脫位怎麼辦?

       常有少年兒童剛換了門牙沒多久,因跌倒或碰撞使其脫離了原來的位置。這種牙脫位由於受力大小和方向不同,可岀現嵌入、部分脫位和完全脫位幾種不同情況,而且常拌有牙齦撕裂牙槽突骨折

兒童牙齒折斷

       牙齒完全脫位時,牙齒脫出牙槽窩,僅有很少軟組織相連,或者完全離體。出現這種情況時,應立即將牙齒恢復原位;如牙齒已落地污染,應就地用生理鹽水或自來水沖洗,然後放入原位;如果不能即刻複位,可將牙齒放在患者舌下,也可放在盛有牛奶、生理鹽水或自來水的杯子中,切忌乾燥,並儘快到醫院就診。
       牙外傷而致部分脫位時,岀現牙齒鬆動,向唇、舌方向錯位,患牙伸長而不能咬合,醫生會在麻醉下複位,然後結紮固定。
       牙齒脫位向深部嵌入的,對於剛換的門牙不能強行拉出複位,以免造成更大的創傷,誘發牙根和牙槽突的吸收。應對症處理,任其重新自然萌岀,一般在半年內能萌出到原來的位置。
       總之,對待脫位牙,不論何種情況,都以保存患牙為原則,而且特別強調要爭取時間,及時就診,以減少患牙因時間耽擱而可能岀現的牙髓壞死,牙根吸收等併發症,重新還給兒童一顆健全的牙齒。

推薦閲讀:
兒童恒牙外傷折斷如何處理?
關於牙外傷那些事

 

上一篇:牙齒劈裂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怎樣治療和預防? 下一篇:【深圳杜牙根】牙齒折斷都有哪些原因?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