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66372280(香港/whatsApp)

+86 13266962280(深圳)

維港口腔皇崗口岸分院/羅湖分院/國貿分院/珠海拱北口岸分院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66372280(香港/whatsApp)

+86 13266962280(深圳)

维港口腔连锁
維港矯正優勢
深圳維港口腔
知名牙科品牌
深圳種植牙價格
深圳補牙費用

關於牙外傷那些事

首先,牙外傷在醫學生是有分類的,大的方向分為牙齒折斷牙齒脫位兩種,牙齒折斷的嚴重程度和牙齒折斷的位置、是否漏髓有關,牙齒折斷的牙髓預後會好於牙齒脫位,因為牙齒折斷的話是牙齒本身承擔了大部分外力,而牙齒脫位的話主要是牙齒軟組織承擔了大部分外力。牙齒脫位又分為全脫位、半脫位、亞脫位、牙齒移位、牙震盪等,其中全脫位的牙髓預後是最不好的,其次是牙齒挫入和側方移位。

       牙外傷發生即刻最重要的是找到所有牙齒,注意拿牙齒的時候要拿的是牙冠,另外一側不能碰和刮洗,存放脫落牙齒的最好環境是生理鹽水,如果沒有生理鹽水,放到牛奶裏也可以(注意不是優酪乳),再不濟把脫落後的牙齒放入口腔中含著也可以,總之不能讓牙齒處於乾燥條件下,剩下的就是儘快趕到專業的口腔醫院讓口腔醫生處理了,據說全脫落牙齒30分鐘內處理的話牙髓成活的概率還是蠻大的。然而,無論何種牙外傷,及時的去看醫生都是非常有必要的,2小時內處理的牙外傷的恢復比24小時後處理的會好很多,所以要儘量儘早去看醫生。

       鬆動牙齒的固定,牙齒的固定一般分為鬆動固定和堅固固定兩種,現在一般採用鬆動固定,據說堅固固定容易引起骨性癒合。

牙外傷後的護理,牙外傷後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要堅持刷牙,當時我專門問了醫生兩遍,確認確實要刷牙,雖然我也堅持了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但是刷到患牙的時候總是各種擔心導致力度不夠,導致後期復查的時候被批評衛生情況不好。另外牙外傷後最好暫時不用患牙,避免冷熱刺激。

       牙外傷經過固定後一般都是可以長結實的,而牙髓的預後特別複雜,一般與牙外傷的處理時間、牙外傷的受傷程度和牙齒的發育情況等密切相關,所以牙外傷基本要採取2周、1個月、3個月、半年、一年這樣的週期定期檢查,年輕恒牙甚至要跟蹤到恒牙發育完成,其中有任何牙齒不適都要及時就醫,檢查的內容主要是牙齒X光片、牙齒叩痛測試、牙齒鬆動度測試、牙髓活力測試等。簡單來說就是萬一牙髓壞死了就要儘早治療和干預,避免牙根吸收。

       牙外傷最好的預後就是牙髓成活,牙齒重新成為一顆健康的牙齒,不過一般成年牙齒的牙髓預後都不太好,大部分需要等牙齒穩定後做根管治療,年輕恒牙的預後雖然好於成年恒牙,但是一旦年輕恒牙牙髓壞死的話,由於根尖發育不全,隨後的處理更加複雜,現在比較流行的是根尖誘導術、牙髓血運重建術等來促進牙根發育,而且兒童骨骼沒有發育完成,是不能種牙的。

       
假如還有其他牙齒問題的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繫維港歡笑口腔+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牙外傷折斷如何處理? 下一篇:牙外傷患者的牙髓治療
醫院環境 牙科设备 合作品牌 荣誉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