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不良修復體有什麼危害?

       判斷一個修復體效果的好壞,主要看兩點:一是修復體是否較好地恢復了牙齒的功能;二是對餘留牙或口腔粘膜是否有損害。如果一個修復體上述兩方面沒有達到要求,就是不良修復體。門診工作中常可見到一些不良修復體,有的患者在沒有基本醫療條件的地方,讓一些沒有受過基本醫療培訓的人鑲了假牙,待患者感到不適到醫院就診時,往往已造成嚴重的損害。

深圳瓷牙套

       常見的不良修復體主要有以下幾種:①用白色自凝塑膠加上鋼絲或薄鐵片製成,固定在患者的餘留牙上的“固定義齒”。②冠套或固定義齒製作不精密,沒有解剖形態,邊緣不密合,所用材料易銹蝕。③殘根、殘冠未經治療,直接在其上鑲牙。④全口假牙製作粗糙,沒有恢復正常的咬合關係和麵部外型,基托與口腔粘膜不貼合。
       不良修復體的危害主要有:

       所用材料不合要求,有毒,有刺激性,戴入口腔後會危害患者身體健康。
       修復體與牙齒不密合,易積存食物殘渣,患者不能自行清理,時間長了會發生齲齒,牙齦炎症,牙齒鬆動,口內有異味。
       修復體沒有生理外型,表面不光滑,刺激口腔粘膜,引起炎症或潰瘍,長時間的剌激甚至會引起癌變。
       修復體覆蓋在未經治療的殘冠、殘根上,過一段時間會引起炎症急性發作,給患者造成很大痛苦。
       加速牙槽骨吸收,形成鬆軟牙槽皤,給以後的修復造成極大的困難。
       此外,患者在沒有醫療條件的地方鑲牙,還可能傳染上各種疾病。所以,鑲牙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或口腔診所。

推薦閲讀:
2021深圳瓷牙套價格表
2021深圳假牙價錢

 

上一篇:固定修復體的種類有哪些呢? 下一篇:牙齒美容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