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你知道影響牙齒顔色的因素有哪些嗎?

       有一個美麗燦爛的微笑是我們都一直渴望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牙齒開始慢慢變黃,或者因為喝咖啡、茶或可樂有色飲料而使色素附著,所有這一切都會讓你心情不爽。就像頭髮和皮膚一樣,我們每個人牙齒的顏色也都不盡相同,有些人天生牙齒發黃,而有些人的牙齒則是隨著時間慢慢變黃的。到底自己牙齒的天然成色受什麼因素影響?

src=http _pic

       1. 基因

       我們經常看到黑人一笑,就露出潔白的牙齒,那麼他們的牙齒為什麼白?很少有人注意到黑人的眼白(肌隔膜)也特別白。其實,牙齒的白度恰恰和眼隔膜的白度是統一的,所以眼白的白度就是牙齒天生正常白度的參照物。這是決定牙齒顏色的基因結果,在此基礎上想要人為增白是不現實的。

       2. 兒童時期影響牙齒顏色的因素

       兒童時期的牙齒發育,取決於骨骼系統的發育狀況,這時鈣的作用顯得特別重要。在育牙期之初,有嚴重蛀牙,會讓牙體發育不良。另外還有我們見過的很多人的“四環素牙”,就是在兒童階段育牙期服用過多四環素,造成骨骼系統某種元素的流失,而牙齒的營養鏈恰恰來自骨骼系統。中醫雲:齒是骨之餘。準確說出了牙齒和骨骼系統的關係。“四環素牙”表現出的牙齒礦化現象,即牙齒像石頭一樣沒有光澤、顏色灰暗,就是骨骼系統受到侵害的明顯標誌。

       3. 成年後影響牙齒顏色的因素

       當人體發育成熟後,就停止對骨骼系統供應生長素,與此相伴的是牙齒營養供應鏈發生劇變。牙齒顏色從兒童時期的雪白,開始隨著年齡增長不同程度地呈現出象牙色(米黃色),此時,由於某種營養元素的流失使牙齒的顏色從本質上發生變化。許多人以為牙齒變黃僅是牙齒表面的顏色變化,把表層磨掉就可以恢復從前的雪白,這就是認識的誤區。其實,這就是骨骼系統的生命狀態逐漸走向不活躍的標誌。

       牙齒顏色從內到外不存在很大差異,顏色的變化是人體生理因素變化帶給牙齒的影響,其中,骨骼系統生理因素的變化對牙齒影響是最直接也是最大的。舉例來說,如果人體出現慢性氟中毒,首先就表現在牙齒變黃、變黑、缺損和脫落。因為氟主要侵害的就是骨骼系統。再比如某些地區,因為水質原因造成當地人呈現出統一的標誌一一黃牙,這都是因骨骼系統受到損害後波及牙齒的連鎖反應,牙齒中原有的某些元素流失而引起色澤上的變化。

       如果希望進行牙齒美白,應當首先瞭解各種牙齒美白方法的副作用。首選無創傷方法,其次是微創,最後再考慮創傷大的方法。


推薦閲讀:

深圳牙齒美白價目表

深圳牙貼面價目表


上一篇:一口漂亮潔白的牙齒要符合哪些要求? 下一篇:牙齒美白究竟有哪些辦法?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