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何謂牙體缺損

       牙體缺損是指各種牙體硬組織不同程度的質地和生理解剖外形的損壞或異常,它常表現為正常牙體形態、咬合及鄰接關係的破壞。牙齒缺損常見的原因是齲病,其次為外傷、磨損、楔狀缺損、酸蝕和發育畸形。

牙齒修復

       發育畸形常見的為釉質發育不全,斑釉牙過小牙等。輕度釉質發育不全者牙冠呈白堊色或褐色斑,嚴重者則出現牙冠形態不完整,釉質鈣化不良,硬度降低,牙釉質表面粗糙且有色素沉著。
       氟牙症又稱斑釉牙,為氟中毒所致牙體組織損害,牙冠表面岀現白堊色或黃褐色斑塊。
       畸形牙是發育過程中牙冠形態的異常.常見的有過小牙、錐形牙。
       四環素牙又稱四環素染色牙,是在牙冠發育期間,由於受到四環素族藥物的影響造成牙冠變色和釉質發育不全,牙冠呈灰褐色或青灰色,釉質透明度降低,失去光澤。發育畸形無論缺損或變色只有冠修復的方法才能有較為理想的效果。

推薦閲讀:
牙貼面適合修復什麼牙齒情況呢?
牙貼面修復之後要點樣護理咧?

 

上一篇:深圳牙貼面科普-網上十幾塊的浮雕美白貼面可信嗎? 下一篇:一口漂亮潔白的牙齒要符合哪些要求?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