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補牙—什麼原因讓孩子患上齲齒

       主要包括四個方面:細菌、飲食、牙和唾液,四者相互關聯,缺少一個方面都不能發生齒。當前學者們認為唾液作為牙齒的外環境是影響齦病的重要因素。
       細菌因素:在齲齒發生和發展過程中,由於細菌在斜病發病中起著主導作用,因此,近年來國際上公認齲病是細菌導致的。細菌種類很多,最主要的是某些變形鏈球菌和乳酸桿菌。這些細菌與唾液中的黏蛋白和食物殘屑混合在一起,牢固地黏附在牙齒表面和窩溝中。這種黏合物叫做牙菌斑或菌斑。菌斑中的大量細菌產酸,造成菌斑下麵的釉質表面脫鈣、溶解。臨床調查證明口腔中菌斑多的兒童齲齒也多。

蛀牙補牙

       飲食因素:在齲齒形成過程中,飲食是細菌的重要作用物。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類,這些物質既供給菌斑中細菌生活和活動能量,又通過細菌代謝作用使糖酵解產生有機酸,酸長期滯留在牙齒表面和窩溝中.使釉質脫礦破壞,繼之某些細菌又使蛋白質溶解形成螭洞。致齲的糖類很多,最主要的是蔗糖。
       牙齒發育時期,營養決定牙齒組織的生化結構.鈣化良好的牙齒抗離性高。如果食物中礦物鹽類、主要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鈣、磷、維生素田、維生素D和氟等不足,牙齒的抗齲性就低,這就造成醺齒發病的條件。
       牙齒因素:牙齒的形態、結構和位置與齲齒發病有明顯的關係。牙齒咬面的窩溝是發育過程中留下的缺陷。恒牙的結構和鈣化程度都還不夠成熟,因此容易受致齲因素的影響,患齲率高。
       唾液因素:唾液是牙齒的外環境,起著緩衝、洗滌、抗菌或抑菌等作用。量多而稀的唾液可以洗滌牙齒表面,減少細菌和食物殘屑堆積。量少而稠的唾液易於滯留,助長菌斑形成並黏附在牙齒表面上。唾液的性質和成分影響其緩衝能力,也影響細菌的生活條件。

推薦閲讀:
【深圳牙科】上火和牙痛有什麼關係呢?
本來痛的蛀牙現在不痛了,這樣還有必要去看牙嗎?


 

上一篇:深圳補牙—什麼是齲齒 下一篇:兒童為何容易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