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為何容易齲齒

       齲齒是發病率很高的慢性疾病,據報導,我國5歲兒童乳牙患超率為66%,未治療者達97%O隨著年齡的增加患齲率也增加。
       嬰幼兒飲食多為軟食,黏性強,含糖量高,很容易黏附在牙面上,發酵產酸後,使牙體硬組織脫礦形成缺損,即齲齒。另外兒童睡覺時間長,口腔相對處於靜止狀態,唾液分泌減少,自潔作用差,加上家長對口腔衛生重要性的認識不足,睡覺前常不刷牙,故容易患稿齒。齲齒影響孩子的咀嚼,常引起疼痛,不及時治療可引起牙髓炎、根尖炎,有的過早缺失,既影響兒童的消化功能,又影響頜骨發育。

齲齒怎麽辦

       “六齡齒”是第一恒磨牙,是兒童六歲時在乳牙列的後面長出的磨牙,終身不替換,它是行使主要咀嚼功能的牙齒,也常被家長誤認為是乳牙的牙齒,常被忽略而患瞞,患齦後又常得不到及時治療,導致“六齡齒”過早缺失.這將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極壞的影響。
       “六齡齒”很重要,應注意保護,除認真刷牙外,可進行窩溝封閉或定期塗氟保護,以減少齦齒的發生。

推薦閲讀:
點解補完牙食嘢牙會更加痛咧?
淺齲不補牙可以嗎?


 

上一篇:深圳補牙—什麼原因讓孩子患上齲齒 下一篇:齲病和牙周疾病是危害我國居民口腔健康的兩種最常見的疾病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