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病和牙周疾病是危害我國居民口腔健康的兩種最常見的疾病

       全國口腔健康流行病學調查顯示,(俗稱蟲牙蛀牙)和牙周疾病(包括牙齦炎牙周炎)是危害我國居民口腔健康的兩種最常見的疾病,治療起來比較複雜,花費時間和經費也比較多。

蛀牙補牙

       齲壞的牙齒硬組織發生顏色、形態和質地的改變,是由於口腔裏的某些細菌,利用食物中的糖發酵產酸而逐漸產生的。壞早期一般沒有疼痛不適的感覺,只有在醫生檢查時才可發現牙面上有黑點或白斑;進一步發展就可形成洞,遇酸、甜、冷、熱等刺激時會感到疼痛不適;嚴重時由冷、熱刺激引起的疼痛十分明顯;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最後牙體破壞變成殘根、殘冠,甚至導致牙齒喪失,造成嚴重的咀嚼困難,影響身體健康。
       牙周疾病是發生在牙齒周圍支持組織(牙骨質、牙槽骨、牙齦、牙周膜)的各種疾病。首先是牙齦紅腫、觸碰時容易出血,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會出現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牙周袋形成、牙齒鬆動與移位,有時還會引起牙周溢膿、口腔異味,最後使牙齒脫落或拔除。所以牙周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
       維港口腔連鎖提醒您:上述兩大口腔疾病主要是由牙菌斑引起的

推薦閲讀:

可以引起牙痛的疾病
為什麼不吃酸的東西牙齒還會被酸蝕呢?

 

上一篇:兒童為何容易齲齒 下一篇:深圳補牙—齲齒是真的有蟲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