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補牙用什麼樣的材料好

       補牙的材料有許多種,要根據不同情況選用不同的材料。

深圳補牙

       按材料的性質分:①汞劑類:由汞與合金粉組成;②樹脂類:有合成樹脂的複合樹脂和天然樹脂的牙膠;③金屬鹽黏固粉類:如磷酸鋅黏固粉等。
       按材料在窩洞內能保留的時間,可分為短期使用材料,如用於治療過程中的臨時性封洞材料,丁香油氧化鋅黏固粉可用於2周以內,磷酸鋅黏固粉可用於半年以內;長期使用的材料,即永久充填材料,在洞內代替缺損牙質長期保留的,如銀汞合金、複合樹脂等。
       銀汞合金:是汞和銀錫合金粉相互作用的汞齊化合物,臨床使用的最多。多用於需承受胎力的【類、II類洞和不必考慮美觀的v類洞;用於套卡環基牙的洞;牙體樁冠修復的樁核或全冠修復的內層充填體。用銀汞合金修復牙體時應保持一定的體積,才能承受胎力而不致折斷;由於銀汞合金與牙體組織不具備粘結性,應製備盒狀洞,設計良好的固位形,使二者貼合緊密、相互嵌合,良好隔濕,才能使銀汞合金修復牙體牢固持久。
       複合樹脂:是在有機的合成樹脂內加大量的經特殊處理的無機物的充填材料,它借助於牙齒表面處理技術,使之粘結於牙體硬組織,多用於III類洞、v類洞的充填;也有高強度的複合樹脂可用於後牙I類、II類洞的充填。採用粘結技術也可修復IV類洞和嚴重牙體缺損的患牙。光敏固化複合樹脂,其色澤穩定,粘結性強,特別適宜前牙美齒修復;化學固化複合樹脂,操作簡便,雖有輕度色澤改變,用於後牙及前牙舌(齶)側洞也是適宜的。
       聚茨酸酯粘固粉(又稱聚丙烯酸粘固粉):是一種墊底和粘固材料。可作洞的墊底材料、半年以內的封洞材料、根管充填材料,可作粘結劑粘固牙體修復的冠橋,可加入賦形劑作為牙周塞治劑。

       玻璃離子聚合粘固粉:是一種對牙髓刺激輕,對牙體硬組織有粘結性,但強度較銀汞合金低的多用途材料。適用於111類、V類洞。
       用於乳牙充填,做窩洞封閉劑以預防齲病。
       磷酸鋅粘固粉:又稱恒久粘固粉、鋅水門汀。做深洞雙層墊底的上層承力材料,半年以內的窩洞封閉材料,也用於牙體修復的冠、橋修復。
       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又稱暫時粘固粉、丁氧膏。做深洞雙層墊底的底層不承力材料,或不承力的單層墊底材料,做1~2周的窩洞臨時封閉材料,也用作根管充填材料.加入賦形劑作為牙周塞治劑。
       氫氧化鈣粘固粉:是一種新型護髓襯底材料。用於山類、V類洞的墊底材料,用作複合樹脂阻斷對牙髓刺激的護髓襯底材料及做直接和間接蓋髓劑。
       牙膠:加熱40。(2變軟,有可塑性,冷卻後變硬。用於根管充填輔助材料,可暫封窩洞或加熱後作牙齒的溫度測驗。

推薦閲讀:

深圳補牙—補牙為何越早越好
蛀牙補牙—齲齒治療時應遵循什麼樣的原則

 

上一篇:如何能使補的牙更牢固 下一篇:乳牙齲壞或早失可引起哪些恒牙列異常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