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補了牙頸部的齲洞後牙齒仍疼痛是什麼原因

       可能在牙頸部(即牙齒靠近牙齦的部位)有少量的牙根面暴露在口腔中,根面牙體組織比較薄,會對外界刺激比較敏感,刷牙時可能會刺激到這個部位,發生疼痛。如果是這種情況,因為少量的牙根暴露一般是生理性的,不需要做特殊處理,可以用一段時間的脫敏牙膏刷牙,敏感症狀會慢慢減輕、消失。牙頸部發生齲壞後,因為齲壞的位置靠近牙齦,不易將齲壞組織去除乾淨,充填齲洞(補牙)時操作也會非常困難,不易達到很好的臨床效果,充填體與牙齒邊緣處可能不太密合,岀現縫隙,受到刺激時就會疼痛,這種情況需要重新充填患牙。

深圳補牙

       充填體雖然與齲洞接觸面很密合,但充填體邊緣可能高出牙面一些,形成懸突,懸突會刺激牙齦,造成輕微的炎症,產生輕微的疼痛,這時只要把充填體的邊緣修整到與牙面平齊即可,牙齦的炎症隨後就會消失。
       具體到每個患者的患牙是哪一種情況,還需要到醫院檢査一下,根據情況酌情處理。如果患牙出現對冷熱刺激非常敏感,甚至出現在沒有受到明顯的外界刺激的情況下就自發地發生疼痛的情況,則高度懷疑牙髓發生了炎症,這時應該到醫院檢査,如果確認牙髓確實發生了不可逆的炎症,就需要做根管治療。

推薦閲讀:
乳牙齲壞或早失可引起哪些恒牙列異常
補牙用什麼樣的材料好

 

上一篇:乳牙齲壞或早失可引起哪些恒牙列異常 下一篇:蛀牙不磨牙少磨牙行不行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