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如何預防六齡牙齲壞

       在混合牙列期,隨著恒牙逐漸萌出,恒牙的患齲率逐漸升高,特別是第一恒磨牙萌出最早,齲的發生早。而處於混合牙列期的年輕恒牙常被家長誤認為是乳牙,應做好防齲工作。

深圳補牙

       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應加強口腔衛生宣傳教育,讓兒童從小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學會正確的刷牙方法,要順刷,即“上牙由上往下刷,下牙由下往上刷”“裏裏外外都刷到”,還要注意刷後牙的咬合面,這樣才可以將牙縫和各個牙面上的食物殘渣刷洗乾淨,不要橫刷,橫刷容易損傷牙齦,也刷不乾淨牙縫裏的食物殘渣。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睡前刷牙更重要,因為夜間間隔時間長,細菌容易大量繁殖。
       減少或控制飲食中的糖:應注意宣傳使家長教育兒童養成少吃零食和糖果糕點的習慣,睡前不吃糖,注意兒童一日三餐的品質,從小養成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鈣、磷、維生素等多的食物,要盡可能吃些粗糧。
       氟化物的運用:氟在預防龋齒方面有重要的作用,包括促進釉質的再礦化、增強釉質抗脫礦的能力和降低菌斑中的酸性產物。常用的用氟方法有:自來水氟化、學校飲水氟化、牙面塗氟、含氟牙膏刷牙、氟溶液漱口等。
       窩溝封閉劑的應用:對恒磨牙的胎面窩溝和頰舌面窩溝等較易患稿的部位用封閉劑予以封閉,能起較好的防齲作用,'特別是“六齡齒”萌出早,患齲率髙,應早期做好防齲工作。

推薦閲讀:

預防蛀牙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2021深圳補牙價錢

 

上一篇:深圳補牙—為什麼每天刷牙還有齲齒 下一篇:預防齲齒的對錯大比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