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預防蛀牙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齲病的發生過程需要食物的參與。食物中的糖類是齲病發生的“罪魁”,一方面,糖類為細菌的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來源,另一方面,糖類被細菌利用產酸,無論是對人群的流行病學調査,還是動物實驗觀察,都充分證明在齲病發生的過程中,糖類具有決定性的作用。然而,糖類作為能量的來源,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之一。所以,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齲病的預防非常重要。

深圳兒童牙科

       減少致融食物的攝取:所謂致齲食物,即黏性發酵食品,例如糖果糕點、果脯,還有含糖的飲料、秋梨膏、蜂蜜等。這些食物進入口腔後,容易黏附在牙面上,不易從口腔中清除,.能夠長時間被細菌利用產酸,
       攝取自潔性食品,有利於對牙菌斑的控制:例如新鮮的蔬菜或水果之類含纖維素多的食品。另外還有牛奶和豆製品等,富含蛋白質和脂類,對牙面有保護作用。
       合理安排進食頻率和進食次序:致齲食物接觸菌斑後,產生酸對牙齒的破壞作用長達30分鐘,若每天吃糖5次,則為150分鐘,齲病發生的危險明顯增高,另外,如果將自潔性食品(如蘋果)安排在致齲性食品(如蛋糕)食用之後,則有利於減少後者在口腔。

推薦閲讀:
兒童補牙都需要注意什麼
預防兒童齲齒,刷牙很重要

 

 

上一篇:龋齒的家庭养护 下一篇:口腔由哪幾部分組成?牙齒的名稱及功能是什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