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齲病發生的四聯因素理論

       牙齒長出後,口腔內的細歯粘附到牙面上,與唾液中的粘蛋門一起在牙面上形成牙菌斑從細菌開始向牙面粘附到微斑成熟只需耍3~5分鐘的時間就行了這也就是說,如果在3~5天內不刷牙,牙面各處都可形成牙菌斑由於菌斑緻密,內部缺乏氧氣,細菌在菌斑內代謝以無氧酵解(發酵)為主,糖經過發酵生成各種有機酸,如乳酸就是其中主要一種。

深圳補牙

       酸在緻密的菌斑內不能擴散出來,也不容易被唾液沖淡或被中和,因此便堆積在菌斑內。牙釉質雖然是全身最硬的組織,但它還是經不起酸的長期侵蝕,人們在生活中都有這樣的經驗,煮骨頭湯時加點醋(實際上是一種酸),骨頭上的鈣就被酸溶解下來。湯裏的鈣就增加了:牙菌斑內酸對牙齒的作用也如同醋溶解骨頭一樣。使牙面鈣溶解脫落,時間一長,脫鈣處的牙面形成凹陷。凹凸不平的牙面更易形成菌斑,凹坑就這樣越來越深了,這就是齲齒形成的原因。牙釉質發育鈣化不良,牙面有深而窄的溝縫再加上不注意口腔衛生,齲齒就更容易發生了。

推薦閲讀:
預防齲齒的對錯大比拼

如何預防六齡牙齲壞
 

上一篇:牙菌斑與齲齒有何關係? 下一篇:為什麼兒童易患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