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齒有哪些症狀?

       當病變達到牙本質的淺層時。病人往往對甜、酸、鹹的食物比較敏感,但漱漱口,除去剌激物的影響後,酸痛的症狀就立即消除。溫度剌激不如化學刺激敏感,但過熱過冷的食物或飲料。也能引起一定的反應,尤其是冷的剌激更為顯著。

深圳補牙

       牙本質的齲壞也可能停止進行,如有時可發現磨牙咬合。面上的齲洞,洞底的牙本質堅硬、光滑,只是顏色變為褐色,這叫做停止性事。當病變繼續發展,到達牙本質的深層時,牙齒破壞很深,洞內有很多變軟的牙本質和食物殘渣。溫度和化學的剌激,都能引起疼痛,而對溫度的反應比較強烈,特別是遇到冷剌激常能引起劇烈的牙痛。
       當較硬的食物碎塊嵌入深齲洞,或者醫生用尖銳的器械檢査,也會發生比較嚴重的疼痛,這往往表示齲洞已距牙髓不遠,而當食物被剔除後,疼痛也就會很快地消失。
有些很深的齲洞,也可能始終不發生自覺症狀,直到牙曲感染,發生劇烈的疼痛,才引起病人的注意。
       齲齒的損害、是逐漸由淺入深的。破壞越來越大,停止性齲比較少見。所以,在檢査口腔時發現有初期的齲齒,或者有早期症狀,就要趕快治療,不然就會造成更多的痛苦。

推薦閲讀:

在診斷深齲時易與哪些疾病相混淆
齲壞牙牙痛有什麼特點

 

上一篇:哪些牙最容易患齲病? 下一篇:補牙後為什麼會牙痛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