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患龋齒是缺鈣嗎?

       孩子患了齲歯後,很多父母要求醫生給孩了補鈣。希望能使孩的齲齒長好,但為時已晚,因為牙齒一但萌出,牙冠的鈣化已經完成。牙齒萌出以後,已不能通過機體對鈣的吸收使牙齒再鈣化,缺鈣不是引起齲齒的原因

深圳補牙

       但是缺鈣可使牙齒的結構,形態發生改變(如牙面粗糙、表面缺損等),從而有利於細菌的滋生、繁殖、侵襲,更易患齲齒,如果在小兒牙齒發育鈣化過程中,有充足的鈣。對牙齒的健康是很有意義的,可增強抿禦齲病的能力。維生素D是影響鈣吸收和代謝的主要因素之一,它不但可促進小腸吸收鈣,還有提高血鈣、血磷的作用。從而有利於骨和牙齒的鈣化。所以補鈣的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缺乏時。腸道的鈣磷吸收減少血中的鈣磷濃度下降。血鈣降低引起甲狀旁腺功能亢進。鈣從骨質中脫出以彌補血鈣不足,導致出牙延遲、釉質發育不全、牙列不齊、牙病發病率增高等。乳牙是從胎兒2個月開始發育,5個月開始鈣化乳牙繼續發育、鈣化的同時第一恒磨牙開始發育。小兒出生時第一恒磨牙牙尖已有少最鈣化,因此,胎兒時期和學齡前期是牙齒發育鈣化的重要階段。在這個階段,給兒童補充足夠的鈣和維生索D,多接觸陽光,增強體質,是保障牙齒健康發育的關鍵。

推薦閲讀:
為齲病發生的四聯因素理論
牙菌斑與齲齒有何關係?

 

上一篇:補牙後為什麼會牙痛呢? 下一篇:年輕恒牙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特點是什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