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齒有什麼危害?

       齲齒是威脅人類身體健康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根據我國的大量調查發現,我國人民患齲率為37.3%,患齲者平均每人有齒2.47顆。由此推算,我國有病患者約4億多人,齲齒總數約10億顆。它對人體健康所產生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危害有:
       急、慢性牙髓炎:齲齒如果不及時治療,容易發生牙髓的急性炎症,劇烈的疼痛使人不堪忍受;反復發作,致慢性牙髓炎,均影響正常的生活與工作。

       根尖周炎:齲齒的發展使牙髓發炎、感染而致壞死,細菌及其毒素都可通過根尖孔,引起根尖周組織發炎。患者可感到牙痛,咬合不適,不能咀嚼,甚至岀現面頰腫脹,發熱等全身症狀。炎症反復發作可形成經久不愈的齦痿,嚴重影響咀嚼功能。

深圳蛀牙

       牙源性間隙感染及頜骨骨髓炎:齲齒引起的根尖周組織的炎症未及時治療,在條件合適時,炎症可以擴散到頜骨,引起頜骨骨髓炎或面部的間隙感染。這些併發症不僅使患者非常痛苦,而且如治療不及時,須進行手術才能恢復健康。某些嚴重的化膿性感染的病人.由於治療不及時還可危及生命。
       喪失牙齒.破壞咀嚼器官:齲齒的發展使牙齒發生實質性缺損如果不及時治療,隨著牙齒硬組織不斷破壞而逐漸造成牙冠缺損,成為殘冠、殘根終致牙齒喪失,從而破壞咀嚼器官的完整性,不僅影響消化功能,還影響人們面容的健美,成為病灶,影響人體健康:人是一個整體,發生在牙齒的疾病,可以成為“病灶”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身體其他組織或器官發生病變,如牙源性上頜竇炎、虹膜睫狀體炎、細菌性心內膜炎、腎炎、關節炎等。
       齲齒對兒童健康的影響更是至關重要。兒童乳牙鈣化程度低,口腔衛生自理能力差,容易罹患病。乳牙患齲後牙冠破壞進展很快,牙髓容易感染壞死,形成經久不愈的齦痿,不僅影響咀嚼消化功能,還容易影響恒牙胚的發育。六齡齒過早的齲壞或缺失,不僅影響兒童乳、恒牙列的咀嚼功能,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兒童牙頜系統的正常發育和產生各種牙頜畸形。

推薦閲讀:
發生齲齒可不可以只吃藥,而不去看牙醫呢?
患龋齒是缺鈣嗎?

 

上一篇:齲齒的發生與免疫有關嗎? 下一篇:怎樣才能預防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