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治療齲齒在補牙之前為何要磨牙?

       健康的牙齒是堅硬的,當牙齒有齲壞時,在牙齒的某些部位,首先變成黑色或褐色,接著堅硬的牙齒組織變軟,齲洞形成,在這些變黑變軟的齲壞的牙體組織中含有大量細菌。
       磨牙的目的有兩個,一是用磨牙工具,除去齲壞的牙體組織,這是治療齒的必不可少的步驟,否則病會繼續發展,而且如果不去除齲壞的腐質直接充填,補牙材料在鬆軟的腐質上也容易脫落。另一方面是將已去淨齲壞的窩洞修整成一定的洞形,使補牙材料能牢固地固位,並能承受一定的咀嚼壓力,而不鬆動,不脫落。

深圳牙痛

       因為磨牙時常常會產生酸痛不適的感覺,因此不少病人害怕磨牙,要求醫生不磨牙或者採取極不合作的態度,甚至有些人得了齲齒,乾脆任其發展,也不去醫院檢查治療,直至牙齒疼痛難忍,寢食難安的情況下才上醫院。殊不知,這樣只能延誤病情,本來一次就可補好的牙,因為害怕磨牙沒有及時治療,最後病情發展,需要多次復診才能治好,而治療效果也不能和齲病初期的治療效果相比。
       另外,現在補牙用的牙鑽,大多速度快,每分鐘可達20萬~30萬轉,而且配有噴水,降低了因摩擦產熱對牙髓的刺激,因而也減輕了疼痛,所以輕微的酸痛不適需要患者合作。對於急性牙髓炎患者,醫生會採取麻醉措施,磨牙時患者基本不會感覺疼痛。至於根尖周炎患者,由於牙髓已壞死,在醫生磨牙時,不僅不會感覺疼痛,而且當醫生開髓引流後,會產生如釋負重的感覺,原先的牙痛馬上減輕,
       因此,當醫生給你治牙需要磨牙時,要消除顧慮和緊張情緒,積極配合醫生,才能達到又快又好的治療效果。

推薦閲讀:

為什麼有的人會塞牙呢?
補過牙之後,應注意些什麼?

 

上一篇:齲齒如何治療?能否一次治好? 下一篇:醫生補牙用的是什麼材料?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