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齒如何治療?能否一次治好?

       牙齒一旦齲壞,就不可自愈,因此必須把握時機,儘快找口腔科醫生治療,決不能輕信牙痛不是病謬傳,而失去早期治療的機會。
       治療齲齒的基本方法就是充填術,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補牙”。醫生根據齲壞的程度,因人而異的將齲洞內腐質去淨,並且把牙洞磨成一定形狀的洞型,這種洞型應儘量保證充填體不易脫出,且具備一定的抗力,然後用各種補牙材料將窩洞嚴密充填,恢復原來的形態和咀嚼功能,這就是補牙。齲病治療越早,充填效果越好,不僅可以防止病變發展,還可保護牙髓和整個牙齒的健康。

深圳補牙

       醫生為了恰如其分地給每一位病人補好牙齒,需要根據病人齲壞程度分為幾種類型進行充填治療,有些病損程度較輕的患牙,可以一次治好。
       淺齲:齲蝕的破壞僅限於牙釉質層,而未到達牙本質,這樣的患牙治療簡單,一次便可充填治療好。
       中齲:齲蝕的破壞不僅限於牙釉質,還波及到牙本質淺層,這樣的患牙遇冷、熱、酸、甜刺激較敏感,充填時需要墊底,仍然可以充填一次治療好。
       深齲:齲蝕可達到牙本質深層,齲洞較大、較深,冷熱刺激和食物嵌入洞內壓迫牙髓而引起劇烈的疼痛,但無自發痛。這樣的壞牙在治療上往往需要去淨腐質後判明牙髓活力情況,洞底是否與髓腔穿透等情況。如果患牙的牙髓基本正常,而對牙髓採取保護措施後,進行墊底,徹底充填。如果患牙有牙髓症狀時,必須先行安撫後,再做進一步處理,此患牙不能一次治好。如果患牙驕壞程度大.而且有急、慢性牙髓炎或根尖周炎的症狀時,患牙只能進行徹底的牙髓治療後,再進行充填.這樣的壞牙,一般不能一次治好,需經過幾次治療後才能進行充填。當解壞牙已成殘根、殘冠時,可根據情況.進行根管治療後行牙體修復,或者拔除後鑲牙,這樣的壞牙更是不能一次治好。
       因此,奉勸大家,齲齒要早發現,早治療,爭取一次治好,不僅治療效果好、省時間、少痛苦,而且保留活的牙髓,不僅患牙感覺和好牙一樣,還可避免因失去牙髓而造成牙齒劈裂等不良後果。

推薦閲讀:
齲齒有什麼危害?

齲齒的發生與免疫有關嗎?
 

上一篇:自己如何才能早期發現齲齒? 下一篇:治療齲齒在補牙之前為何要磨牙?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