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生活中既簡便又安全的防齲方法

       使用含氟牙膏刷牙:I天2次,每次刷3分鐘,每個牙面至少刷6次,使牙膏能徹底與牙面接觸,讓牙膏中的氟離子與牙齒中的鈣離子相結合而形成氟化鈣,起到保護牙齒的作用。

兒童蛀牙

       含氟漱口水:一般常用的漱口水有兩種濃度,即0.2%氟化鈉漱口水(每週使用1次)和0.05%氟化鈉漱口水(每天使用1次),兩種漱口水的濃度不同,但使用的方法是一樣的。即每次使用時用10ml漱口液含在嘴裏,然後鼓動兩腮含漱1分鐘後吐去,30分鐘內不漱口和進食。因為漱口和進食後會沖淡口腔中氟離子的含量.降低其防靖效果。
       氟片:適用於嬰兒到12歲的兒童,由於各年齡不同,所用氟片劑量也不同,因此必須由兒科或口腔科醫生開處方後方可服用。口服氟片時,最好先將片劑嚼碎,或含化後吞下,這樣可增加效果。口服滴劑:它可直接每天滴入口腔內或在維生素製劑中。
       防齲凝膠: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口腔情況的塑膠託盤。使用時先把託盤打開,然後用一支凝膠均勻擠入託盤上下的凹槽內,反折後放入口腔內,讓上下牙齒咬在託盤的凹槽內四分鐘後取出,半小時內不漱口及進食。防齦凝膠改變了以上幾種方法的煩瑣,它在第一年使用時每季度用一次,第二年起每半年使用一次.就能起到很好的防齲效果。

推薦閲讀:
小孩齲齒怎麼辦
不要忽視兒童齲齒

 

上一篇:氟化物防齲 下一篇:龋齒的家庭养护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