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有些兒童乳牙遲脫?

       兒童一般從6~7歲開始換牙,乳牙逐漸脫落,恒牙相繼萌岀。恒牙已經萌出。相應位置匕的乳牙尚未脫落,叫乳牙滯留又叫乳牙退脫。兒童換牙期乳牙脫落和恒牙萌岀關係十分密切。由於在每個乳牙根的下方都有一個恒牙胚在發育成長著,恒牙胚在向口腔方向生長萌出過程中要逐漸壓迫乳牙根,通過破骨細胞的作用。使骨質吸收變薄,同時乳牙根因為受到壓迫的刺激而漸漸吸收,牙根越來越短,其至消失,於是乳牙就鬆動。最後只剩下乳牙冠附著在粘膜上。這時只要咬到一點稍硬的食物。乳牙就會脫落因此,我們看到換下來的乳牙是沒有牙根的。在乳牙脫落的位賞上多可見到恒牙的露頭。

乳牙滯留

       乳牙遲脫的主要原因。
      (1)恒牙胚錯位。即沒有長在乳牙的下方,導致恒牙與乳牙根不能接觸。乳牙根由於得不到恒牙的壓迫刺激。牙根不吸收。所以,在牙床上不鬆動。造成乳牙遲遲不脫落。
      (2)因為乳牙疾病而繼發的牙根周闈感染,導致恒牙胚壞死。或由於炎症引起乳牙根與牙槽骨發生粘連,使乳牙根吸收不完全或根本沒有吸收,造成乳牙不能脫落。
      (3)先天性缺少恒牙的牙胚,由於沒有恒牙的發育,乳牙根得不到壓迫刺激,不發生吸收現象,自然就會較長時間地留在牙床上。有時這種殘存的乳牙到了成年後還未脫落,仍具有一定的咀嚼功能。
       乳牙迅脫是否都需要拔除,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恒牙己經萌出,而相應乳牙未脫。形成雙層牙。即人們常說的“背背牙”,這種情況多發生於下頜前牙。一般乳牙在外,新生恒牙在內,就像一個牙齒“背著”一個牙齒一樣。由於乳牙占位而造成恒牙錯位萌出,應將乳牙拔掉。新生恒牙可在舌頭的活動力量作用下慢慢地回到正常位置。如牙間隙過小。恒牙回復有困難,可借助於正崎治療使牙齒回復到正常位置。如果經X線照片檢査,在乳牙的下方沒有恒牙胚存在,乳牙排列又整齊,還能發揮咀嚼功能,則應該保留。

推薦閲讀:
孩子長牙時家長怎麼做?
為什麼乳牙易產生繼發齲

 

上一篇:在兒童換牙期應注意什麼問題? 下一篇:恒牙遲遲不萌是什麼原因?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