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患蟲牙不治療行不行?

       一副健全的乳牙對整個兒童生長發育時期有著重要的影響,因4為它是兒童的重要咀嚼器官;有利於兒童顱、頜、面的生長發育;有利於恒牙的正常萌出及恒牙列的形成;有利於兒童時期的發音及心理保護治乳牙患齲後未及時治療。會出現以下情況。
       影響咀嚼能力,使食物不能充分咀嚼,而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
深圳兒童蛀牙
       食物一旦嵌入齲洞時,牙鄰面及牙間隙內塞滿食物殘渣,患兒疼痛不適而拒絕進食,使兒童需要的營養物質不能攝取。
       因進食少而疼痛,咀嚼食物時所產生的壓力就小,就不能刺激顱頜面組織的正常發育。有些兒童因一側的牙齲壞疼痛,而不用患側咀嚼食物。長期單側咀嚼,會導致顔面發育不對稱;同時頜骨發育不足,以後恒牙萌出無足夠的位置而不能正常萌出,引起牙頜畸形。使萌出恒牙排列紊亂。
       會併發牙髓炎根尖周炎,長期炎症未能得到控制,使乳牙過早喪失。乳牙喪失後相鄰牙向缺隙處移位,導致以後恒牙不能正常萌出;或因乳牙牙根長期炎症會累及下方恒牙胚。導致恒牙牙釉質發育不全。更為嚴重的是乳牙根尖周長期慢性炎症。可作為一個病灶潛伏下來。有時會引起全身其他系統的疾病,如腎病、眼病、心臟病、關節痛等,類似情況在臨床下。經常可見。
       乳牙患齲後不及時治療,逐漸演變成殘冠殘根。這些殘冠殘根邊緣銳利,常常剌傷患兒的舌頭及頰粘膜而形成創傷性潰瘍;同時這些殘冠殘根易沉積滯留食物碎渣,且不易清除,使局部發酵而引起嚴重的口臭。
       乳牙是恒牙萌岀的嚮導,健康的乳牙在口腔記憶體留的時間達到正常乳恒牙替換時間時,則能引導恒牙在正常位置萌出,否則使恒牙萌出位置異常,造成牙齒排列不齊。成年後影響咀嚼功能和美觀。
       由此可見,為保證兒童有一副健全的牙齒,除了預防以外,一旦乳牙齲壞,就應及時的治療,不能有認為乳牙是一種暫時牙,退早要被恒牙替換的這種錯誤觀點和錯誤認識,否則會給孩子帶來終身害處。

推薦閲讀:
為什麼有些兒童乳牙遲脫?

在兒童換牙期應注意什麼問題?
上一篇:牙痛到底是怎麼回事? 下一篇:怎樣治療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