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怎樣治療齲齒?

       乳牙齲齒的治療目的是終止齲齒的發展。保護牙髓的正常活力。避免因齲而引起的併發症。恢復牙體的外形和咀嚼功能,維持牙列的完整性,使乳牙能正常地被替換,有利於頜骨的生長發育。

兒童蛀牙

       齲齒的治療方法應根據齲齒不同程度的深度,有所選擇。如早期釉質齲可釆用保守療法以終止齲壞發展。如已有牙體組織損壞的齲病,應釆用充填術治療。這是治療齲病使用最多的基本方法。冃前治療齲齒的方法有保守療法和充填治療,保守療法是指釆用不切割或少切割牙體齲損組織的保守處理。使第損停止發展或消失的治療方法。有藥物療法和再礦化庁法。藥物療法是用藥物處理翁損使第齒終止的方法。其適用於早期軸質齲,位於牙齒光滑面尚未形成齲壞者及釉質發育不良繼發的廣泛淺齲,制洞困難者。常用的藥物是氟化物及硝酸銀類的藥物。由於這些藥物對口腔軟組織有損傷,因此塗藥時應由牙科醫生來操作。再礦化療法是對已經脫礦而硬度下降的早期軸質顔。用特製的藥物處理使重新沉積鈣鹽進行再礦化。恢復硬度,從而消除齲病,這是近年來治療早期齲的新方法。主要適用牙光滑面的齲白斑,以青少年效果更佳;另外對齲病活躍的患者也可起到預防作用。再礦化液的種類較多。有的可作含漱劑,患者每日含漱即可;另有用作塗擦類的再礦化液。再礦化液對口腔軟組織無損傷,所以可由患者自行使用。
       充填治療也稱充壊術。是牙科醫生用器械對牙體組織進行切削鑽磨,去淨齲壞組織。並將齲洞製備成規定形狀。在保護牙能組織的情況下,根據洞形的大小。深度和固位情況的好壞,承受咬合力的大小與美觀,經濟狀況等選擇不同的人工材料填充洞形,以恢復牙的形態和功能的方法,這就是大家俗稱的“補牙”。

推薦閲讀:
什麼是換牙期?
窩溝封閉的效益及其影響因素如何?

 

上一篇:兒童患蟲牙不治療行不行? 下一篇:乳牙齲病和根尖周病的治療目的是什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