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在兒童換牙期應注意什麼問題?

       換牙期是關係到孩子能否有一副健康、整齊、美觀的牙齒伴隨一生的十分關鍵的時期,在這段時期應注意以下幾點:
       父母應該了齲恒牙萌年齡與次序。到了換牙年齡要注意觀察。定期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口腔健康檢査。

兒童換牙

       未到換牙年齡有乳牙齲。新萌出的恒牙如果有齲齒,排列異常等。應當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乳牙遲遲不脫落常常使恒牙不能在正常位置萌出,形成雙層牙。此時應及時拔除滯留的乳牙。使恒牙萌出到正常位置。有的乳磨牙位賢較低,不鬆動。也不脫落,經檢査已經影響恒牙萌出,應及時拔除。給恒牙萌出創造條件,乳牙早脫落造成兩側鄰牙向缺牙空隙傾齲。使缺牙間隙變小。恒牙萌出時因間隙不夠而產生擁擠:所以如果乳牙早脫落,可以配戴缺隙保持器,防止兩側牙齒傾齲,保持相應恒牙萌出的位置,直至牙齒萌岀。有些兒童在換牙以後,上前牙間隙過大。這是因為上唇系帶位置過低造成的。往往影響咀嚼和上唇活動,不利於匕唇發育,有損於顱面,可以進行唇系帶修整術。
       在換牙期,乳牙要鬆動即將脫落時。兒童常習慣於用舌舔鬆動牙,要糾正這種不良習慣,防止前牙前突或上下前牙不能咬合。
       不能輕易拔除“虎牙”。
       兒童在換牙期,牙齒在替換,頜骨在生長發育,隨之逐漸建立咬合關係,情況比較複雜,有時會出現暫時性的錯頜畸形(牙頷嚙形),這些錯頜,在頜發育的過程中,常常可自行調整而恢復正常。

推薦閲讀:
兒童齲齒能引起哪些併發症?
什麼是換牙期

 

上一篇:什麼是換牙期? 下一篇:為什麼有些兒童乳牙遲脫?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