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乳牙齲病和根尖周病的治療目的是什麼?

       乳牙的健康對頜骨和牙弓的正常發育。恒牙的正常萌岀和良好排列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因此,乳牙若患齲病,應及時治療,若未得到及時治療,則可發展成為牙根尖周病,乳牙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治療目的是:去除感染的慢性炎症,消除疼痛;恢復牙齒功能,保持乳牙列的完整性。以利於頜骨和牙弓的發育;延長患牙的保存時間,以發揮乳牙對繼承恒牙的引導作用和避免對恒牙胚的不良影響,維持良好的咀嚼功能,提高消化和吸收能力。以利於兒童的健康成長。

       乳牙牙髓根尖周病的治療方法很多,有保存活牙賜的治療和不保存活牙髓只保存患牙的治療,以及治癒根尖周病,保存患牙,恢復功能的根管治療。治療應力求簡便有效。以達到消除感染和炎症的目的,擴大乳牙保留範圍,盡力將患牙保存到替換牙時期,
       由於乳牙牙質薄,礦化程度差,深齲感染很快波及牙髓。因而很難排除牙炎的可能性,加之兒童患者齲對病情的訴說不清,對檢票査的反應主觀表述不准確,以及對常用的牙髓檢査方法反應不夠敏感。使之常常難以確定牙簡的狀況,故治療中。在不易保存生活牙髓的情況下,應更重視保存患牙。

推薦閲讀:
什麼是早期窩溝齲的封閉?
封閉材料脫落後,牙齒是否會齲壞?

 

上一篇:怎樣治療齲齒? 下一篇:兒童牙痛有何特點?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