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牙痛有何特點?

       疼痛是牙髓炎的突岀症狀和重要臨床表現,它包括受到某種刺激後誘發的激發痛和不受外界剌激而發生的自發痛:激發痛多因過冷、過熱食物的溫度變化。

深圳兒童蛀牙

       食物中的甜、酸刺激或食物嵌入齲洞引起。乳牙牙髓炎對各種刺激引起的疼痛反應不一,有的反應不明顯,有的雖可引起疼痛,但當剌激去除後。疼痛立即消失,有的即使刺激去除後疼痛還可持續一段時間。自發痛或重或輕,重者可以有跳痛感、持續感,輕者疼痛不明顯。急性牙髓炎的疼痛經常夜間發作,患兒不能很好的睡眠,或從熟睡中痛醒,而常常又不能指出患牙的部位。急性尖周炎的疼痛伴有咬合痛、咀嚼痛,能指岀患牙的部位乳牙牙齲病和根尖周病的疼痛表現形式較多。通常有疼痛歷史表明牙儲已有炎症或已經壞死,反之,牙儲已在病變或已經壞死者不一定都有症狀。因而當詢問病史時,醫生應儘量了齲患兒及家長對疼痛變化的訴述。例如,曾有嚴重牙痛甚至影響睡眠的患兒,在以後的就診中。
       當同及牙齒是否疼痛時,也可能回答不痛,因而沒有注意到孩子的牙齒的問題,患兒也可能說牙痛已有幾個星期。沒有出現過疼痛的患牙不等於牙偷是健康的,醫生必需結合臨床檢査,綜合判斷。

推薦閲讀:

封閉材料脫落後,牙齒是否會齲壞?
窩溝封閉主要是什麼成分?
 

上一篇:乳牙齲病和根尖周病的治療目的是什麼? 下一篇:兒童牙病治療時拍X線片的意義是什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