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拔牙手術後需要注意嘅問題

掹牙後有咩需要注意嘅?維港歡笑口腔牙醫介紹,拔牙手術後需要注意嘅問題:
1、牙拔除後約於15分鐘便形成血凝塊,將創口封閉。拔牙手術後創口上的紗佈或棉球,需咬住約半個鐘頭之後再吐去,不宜過早,也不宜過遲。咬住紗佈時,若有唾液請正常咽下,不要一直含在嘴裡,會給自己產生一種出血非常多的假象。48小時內唾液內有少量血液屬正常現象。唾液略帶血色不必驚慌,但若鮮血不停出現,請與醫生聯系。
2、拔牙後可取半臥位休息,不要平臥,不可以即刻洗熱水澡,以免創口出血。
3、拔牙後過2小時才可以喝水、飲食。可吃流質或半流質,不吃過硬、過熱的食物。必須注意的是,2小時後宜進軟食;食物不宜過熱,並避免用拔牙側咀嚼。否則,在血凝塊未完全機化前,不注意上述要點的話,還會導致血凝塊破壞而出血。
4、拔牙手術後患者當天不能作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創口、不漱口。
5、麻醉藥性消失後,拔牙創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藥,若有發熱、疼痛劇烈、腫脹或大量出血則應及時就診。
6、除了第3磨牙與多生牙,一般成人拔牙後均需義齒修復(鑲假牙),時間為拔除後2~3個月。
7、拔阻生齒或創傷較大的牙齒使一般會建議打吊瓶或口服甲硝唑和螺旋黴素三天預防感染。
8、有些情況下拔牙,尤其是把阻生齒術後會有面部腫脹,屬正常現象,可在拔牙後用冰塊敷臉,可減輕腫脹。
9、拔阻生齒有縫合的患者要在10天後去醫院或診所拆線。
  10、漱口時注意將正在愈合得創口中的放食物殘渣漱凈。
  咨詢牙齒問題,請聯絡
維港歡笑口腔+852 66372280/+86 13266962280。


文章推介:

掹牙後要幾耐先可以再次掹牙?
掹牙最佳時間係幾時?


 

上一篇:掹牙最佳時間係幾時? 下一篇:拔牙後持久疼痛怎麼辦?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