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掹牙後要幾耐先可以再次掹牙?

拔牙後要多久才可以再次拔牙?智齒通常需要分次進行,可以一次一顆或者是一次同側兩顆,那麼拔牙後多久才能再拔牙呢,兩次拔牙的時間間隔多久比較好?這和每個人拔牙後恢復情況有關系。
拔牙就像拔蘿卜一樣,牙齒拔出後在對應位置會有一個坑,也叫拔牙窩。拔牙窩內剛開始會出血,需要壓棉球半個小時左右止血,而且24小時內不要刷牙漱口,等血凝塊形成,周圍軟組織長好,拔牙窩才會慢慢長平。
因此,為了不破壞血凝塊,造成感染,影響拔牙後恢復,通常醫生是不建議在一兩周內再拔智齒的。
不過具體還是要看個人的恢復能力,比如有的年輕人,可能一周後就恢復得差不多了,而年齡較大的人需要的時間稍微長一些,要兩周左右。
拔牙後間隔多長時間,在醫生指導下,滿足條件的情況,患者可以自行安排時間。比如有的患者會選擇在拔牙後一個月或三個月,而有的患會者選擇半年甚至一年後再次拔牙。這通常都是可以的。
對於間隔的時間,大家不需要過於心急。建議聽從醫生建議比較好。畢竟拔牙也是一個小手術,而且智齒拔牙比較復雜,張嘴時間長,可能會造成下頜關節不適,需要一些時間恢復。
其實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拔牙後會影響進食,如果拔除兩側的智齒,需要分開進行,等到拔牙側可以開始吃東西了,再進行另一側的拔牙比較好,如此一來,左右側交替拔牙不會影響進食。
有牙齒問題咨詢,請聯絡維港歡笑口腔


文章推介:

咩情況唔可以掹牙?
拔牙後該怎麼護理呢?
 

                

上一篇:咩情況唔可以掹牙? 下一篇:掹牙最佳時間係幾時?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