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拔牙後持久疼痛怎麼辦?

多數拔牙對牙周組織是比較嚴重的破壞,加上手術時間較長易造成傷口充血水腫等現象,因此拔牙後疼痛與腫脹是無法避免的。那如果拔牙後疼痛怎麼辦?
一個凝血功能正常的人,拔牙是不會出很多血的。正常情況下牙齒拔除後5~15分鐘拔牙窩出血停止,形成血凝塊。拔牙後,醫生在創口都會塞一個棉球,讓你咬半小時然後吐掉,千萬別小看這團棉花,它是拔牙後止血和防止感染的關鍵。那塊棉花是消毒過的,輕輕咬住可以壓迫止血,防止唾液浸入傷口,有助於傷口內血塊凝結,促進傷口愈合。
所以拔牙後不要著急離開醫院,一定要咬著棉球等半小時過後,吐掉棉球,讓醫生檢查是不是還在出血。如果仍然有明顯出血,那就是稱為拔牙後出血了。多數時候是牙槽窩內殘留炎性肉芽組織、軟組織撕裂、凝血塊脫落、牙槽內小血管破裂等局部原因引起,醫生會及時做出止血處理。
減少拔牙後疼痛及腫脹有以下方法:
1、醫生於拔牙後,需將傷口清理幹凈,置入止血棉,並縫合起來,防止出血及加速傷口愈合。
2、於傷口地方,咬緊紗佈30-50分鐘,盡量少講話,防止繼續出血,以達止血功能。
3、嘴中若有口水,需往肚裡吞下,不可以用力漱口,防止傷口撕裂的情況發生。
4、止血後,二十四小時內可以用冰敷,或含冰開水的方式,防止傷口腫脹發生。
5、於餐後及睡前必須使用漱口水,輕輕含三十秒後,慢慢吐掉,以防止細菌感染。
6、按醫生處方服藥,不可以自行減劑,否則後果不堪想象。
7、一周後拆線,牙醫將給予新的建議事項。
8、記住醫院、診所的電話,若有突發狀況立即與醫生聯絡。
10、拔牙後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條件。
咨詢牙齒問題,請聯絡維港歡笑口腔+852 66372280/+86 13266962280。


文章推介:

拔牙手術後需要注意嘅問題
掹牙最佳時間係幾時?

 

上一篇:拔牙手術後需要注意嘅問題 下一篇:拔牙後需要吃藥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