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拔牙後該怎麼護理呢?

為避免出現拔牙後的傷口感染,我們應該先做好拔牙的護理。拔牙後該怎麼護理呢?
拔牙後,應注意妥善保護傷口,否則就可能造成拔牙後流血過多,甚至引起感染發炎、疼痛,傷口愈合也慢。一般來說,患者拔牙後,應按照以下幾點保護傷口:
首先,應咬緊放在傷口上的紗布棉球,30分鐘左右才吐去。咬去的紗球,主要是起止血和促使傷口內的血塊凝結的作用。過早的吐去紗球,傷口內血塊尚末凝結,會造成傷口出血,但也不應將紗球咬得過久,以免增加感染的機會。
其次,拔牙後的1~2天內,唾液中會帶有少量血絲,不要用舌頭去舔傷口,也不要吮吸傷口或用手指,牙簽等去觸及傷口。
溫馨提醒:拔牙後,應進食軟食,切忌吃太硬和太燙的食物,也不要飲酒、吸酒。拔牙當天,不要漱口刷牙。有牙齒問題咨詢,請聯絡維港歡笑口腔


文章推介:
掹牙後要幾耐先可以再次掹牙?
拔牙後幾日唔痛?

上一篇:拔牙後傷口感染點算? 下一篇:咩情況唔可以掹牙?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