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維港歡樂口腔解讀阻生智齒和智齒移位


       智齒是人體牙齒的形成過程中最後長出來的牙齒,一般從14周歲開始,智齒逐漸在口腔內形成萌發並往外生長,若全部長齊,共有4顆。位置在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裏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
       阻生智齒及智齒移位
       阻生智齒(Retention)指的是,當智齒的牙齦發育完全後,牙齒仍然無法向上萌發並達到正常咬合面的狀態。另一種情況是部分牙冠已經萌發,且觸及到鄰近牙齒的牙周並與口腔的其他組織發生關聯性。該種情況的智齒稱為半阻生智齒。一個完全阻生的牙齒,因其全部埋在牙槽骨中,不與口腔內其他牙齒組織發生關聯,口腔學上通常用Impaktierung一詞表達。
       歐洲的年輕人患有智齒阻生和移位的比例高達80%,其中的大部分患者都要面臨智齒拔除的問題。
       因為口腔沒有足夠的空間讓智齒萌發,所以智齒在生長過程中常常改變正常的生長方向,使該牙齒的軸面和咀嚼面發生偏移,這一現象稱為智齒的移位。移位的具體類型則根據該智齒所在的長軸與其鄰牙(第二磨牙)的長軸形成的角度位置來區分。常見的阻生類型有近中阻生,遠中阻生,垂直阻生和水準阻生。口腔下鄂的智齒比上鄂的智齒容易引發阻生以及移位。
       維港歡樂口腔專家認為:假如您的智齒符合下面的條件,其實不需要拔除:
       智齒的位置長的比較正常,並且有對頜的牙齒和它有咬合,刷牙能夠清潔乾淨、不塞牙、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或者完全沒有萌出並且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有牙齒問題咨詢,請聯絡維港歡笑口腔
+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文章推介:
         掹牙最佳時間係幾時?
       咩情況唔可以掹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阻生智齒出現炎症藥物清洗冷敷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