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智齒生長以及個體差異


       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18歲就長出來了,有的人40、50歲才開始長,而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現象。而且四顆智齒亦都不是一定會長全,一部分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了,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智齒的位置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裏數牙齒數目,假如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在青春期後期,頜骨發育到接近成人大小。但有些人頜骨還不夠大,沒有足夠位置供智齒萌出。智齒就會阻生在頜骨內,向其他方向生長。可能只有部分牙冠露出牙齦,或完全埋在頜骨裏。牙根可能變形或向上頜竇或下頜骨神經所在部位生長,這比較危險。
       假如智齒長不出來,橫長了,就叫水準阻生智齒,一般會擠到外邊的牙,讓外邊的牙極度擁擠,容易牙疼。
       維港歡笑口腔溫馨提示:智齒通常是牙齒問題的根源,假如不能正確生長,拔除是一個較好的解決辦法。

       有牙齒問題咨詢,請聯絡維港歡笑口腔+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文章推介:
      《維港歡樂口腔解讀阻生智齒和智齒移位》
     
掹牙最佳時間係幾時?
      《阻生智齒出現炎症藥物清洗冷敷》


上一篇:阻生智齒出現炎症藥物清洗冷敷 下一篇:智齒阻生對人體口頜系統的危害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