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種植牙​中間有個洞?

為什麼種植牙中間有個洞?

所謂種植牙中間的洞,就是種植牙牙冠上的一個小孔。這個洞是醫生專門預留的。一方面是螺釘的通道,另一方面是粘合劑的專用通道。保留這個孔可以方便後期維護。例如如果牙齒和牙冠鬆動或損壞,牙種植體的基牙鬆動,可以沿著這個孔擰緊,這可以方便牙種植體的未來修復和維護。種植牙修復完成後,醫生會用填充物封住牙冠上的小孔,防止食物殘渣進入,對周圍的螺釘造成腐蝕或損壞。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那麼如何護理種植牙呢?有幾點要牢記!

一、飲食注意事項

種植牙修復後,種植牙要有一個逐漸承重的過程。修復前三個月吃軟食。注意剛開始不要碰硬的食物,以免種植牙負荷過重導致長期使用種植牙。

 

二、漱口和刷牙

一般來說,植牙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或用水漱口。頻繁漱口可能導致出血,但飯後要漱口。或者微創種植牙後立即進行,術後2小時可以適當吃喝。此外,刷牙時儘量選擇較軟的牙刷頭,刷牙要輕柔,避免刺激和損傷種植體周圍。

 

三、種植牙後儘量戒煙。

香煙中含有4000多種有毒成分,其中尼古丁會刺激交感神經,對血管內膜造成損傷,加速種植體周圍牙槽骨的吸收,容易導致種植牙鬆動脫落失敗。而且吸煙者口腔環境普遍較差,容易患牙周炎。因此為了良好的口腔環境,醫生會建議種植牙患者術後儘量戒煙。

 

四、種植牙後應定期隨訪。

種植牙修復的牙齒雖然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和真牙一樣,種植牙後也需要保養和維護。所以定期隨訪也是種植牙後需要注意的問題。

 

深圳維港口腔提示:種植牙的使用壽命與術後護理密切相關,和天然牙一樣要做好口腔衛生,合理飲食定期隨訪,讓種植牙在牙齒修復中發揮更理想的作用。

 

 

推薦閱讀

深圳種植牙收費表

深圳維港口腔收費表


上一篇:深圳種植牙哪幾部分組成? 下一篇:種植牙的價格為什麼那麼高?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