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全口義齒沒有牙齒了,靠什麼來固位呢?

       很多老年患者全部牙齒缺失,就需要通過全口義齒進行修復。很多患者疑惑口內都沒有牙齒了,是靠什麼來固位的呢?
       全口義齒是由基托和牙列兩部分組成,沒有卡環,它的固位主要就靠基托和口腔黏膜的吸附力和大氣壓力。一般來說,上頜基托與黏膜接觸面積較下頜基托要大,固位比下頜好。除了大氣壓力和吸附力這兩個因素以外,基托磨光面所接觸的唇、頰和舌肌的作用對全口義齒的固位也非常重要。

深圳種植牙

       固位和穩定是全口義齒恢復功能的基礎,而影響因素是多方面的。下頜義齒吸附面積邊緣封閉效果和穩定性均不如上頜,因此,全口義齒的固位不良,常見於下頜義齒,尤其是下牙槽骨低平時。初戴義齒時由於明顯的異物感,舌運動空間減小,唾液增多,肌肉協調性改變,會導致全口義齒固位和穩定性較差。患者可堅持戴用,逐漸適應義齒的存在,通過調整咀嚼運動習慣和神經肌肉協調性,使義齒周圍組織學會控制義齒,使其穩定,義齒的固位程度可很快加強。
       經過一段時間磨合後,若仍不能適應全口義齒,義齒因固位不良無法行使功能,則考慮其他鑲牙方式,比如種植牙

推薦閲讀:
種植牙齒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全口牙齒種植需要多長時間,種植多少顆牙?


 

上一篇:關於種植牙,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裏 下一篇:全口義齒容易脫落能用義齒穩固劑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