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齒長得不齊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防治?

       牙齒排列不齊稱為錯頜畸形,是口腔三大疾病之一(另兩種為齲病牙周病),在我國發病率高達49%左右。發生錯稔畸形的原因可大致分為進化的原因、遺傳的原因和個人後天發育中的不利因素。據考古資料,原始人類沒有或很少發生錯矜畸形。原始人食物粗糙,牙齒發達,頜骨突岀,牙齒的磨耗也較重。

深圳兒童正畸

       由於火的應用,人類的食物由生到熟,由硬到軟,由粗到細,人類的咀嚼器官也逐漸退化變小。在咀嚼器官的退化過程中。各部分的退化是不平衡的,其中肌肉退化最快,其次是頜骨。牙齒退化最慢,使現代人類的頜骨容納不下所有的牙齒,使牙齒排列不齊。錯措畸形還有較明顯的遺傳現象,如果父母或一方有錯矜畸形,則子女錯摘畸形發生率明顯增高。並且遺傳上以退化性的表現佔優勢,如父親牙弓寬大,母親牙弓窄小,則子女多牙弓窄小。在兒童的生長發育過程中,乳牙的早失或滯留,可造成恒牙萌出位置不正常。此外,口腔的不良習慣也可造成各種各樣的錯矜畸形。常見的口腔不良習慣有咬嘴唇、吮手指、吐舌、用口呼吸及單側咀嚼等。如果家長有口腔的基本保健知識,並及時請醫生幫助,可以減少或避免由於後天發育過程中的原因造成的錯頜畸形。

推薦閲讀:
牙頷畸形矯正前應作哪些檢査和治療?
牙頜畸形的危害有牌些,如何預防?

 

上一篇:換牙期矯治的適應證及特點是什麼? 下一篇:口腔不良習慣對孩子牙齒正常排列有哪些影響?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