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口腔不良習慣對孩子牙齒正常排列有哪些影響?

       口腔不良習慣是錯頜畸形的重要病因,約占錯頜畸形病因的1/4。各種口腔不良習慣主要影響有:

       吮指習慣:一般嬰兒3至4個月時大多有吮指習慣,2歲左右消失。有長期吮指習慣兒童可引起前牙開摘,上前牙前突,牙弓狹窄。
       舌不良動作習慣:兒童常會用舌舔鬆動的乳牙或剛萌出的恒牙,舌對牙齒向外的作用力增加,使牙弓內外的受力不平衡,前牙向唇側傾斜,出現間隙,引起前牙開彩。將舌尖置於上下牙之間,還會妨礙恒牙的萌出,形成局部開秸、下頜前突甚至反矜。
       咬唇習慣:咬下唇的習慣,可引起上前牙前突,下前牙擁擠,開唇露齒,下頜後縮。
       偏側咀嚼習慣:由於一側牙齒甥齒或缺失,長期用另一側牙齒咀嚼,這樣咀嚼時下頜經常向咀嚼側運動,久之使顏面發育不對稱。

       咬物習慣:兒童長期咬鉛筆等硬物,會形成局部小開矜,造成咬合時上、下前牙沒有接觸,影響咀嚼功能和麵容。
       托腮習慣:長期托一側腮或將肘、拳枕於一側臉下,會使牙弓和顏面發育不對稱。
       對於有不良習慣的兒童,應注意早發現早治療,使兒童的牙列和顏面正常發育。

推薦閲讀:
換牙期的紊亂會造成牙齒畸形嗎?
兒童患有哪些疾病會造成錯頜畸形呢?

 

上一篇:牙齒長得不齊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防治? 下一篇:什么时候矫治错颌畸形比较合适?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