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什么时候矫治错颌畸形比较合适?

       不同的错颌畸形矫治的最佳年龄有所不同。在乳牙期(3~5岁)和替牙期(6〜11岁),一般的错颌畸形如个别牙齿错位,不需要立即矫正,应当继续观察和纠正口腔不良习惯,因为在这个时期,牙齿正处于调整时期,随着不良习惯的纠正,错颌畸形常可以部分自行矫正。这时的生长发育速度很快,不适当的矫正会影响发育。

深圳兒童牙齒矯正

       但是对于严重影响发育的错颌畸形,则需要进行初步的矫治。如乳牙反颌,会妨碍上颌骨的发育,影响面部的外形,应当及时矫治。如孩子能配合。在3~5岁都可矫治。又如严重下颌后缩,在替牙期就可进行矫治,以阻断其向严重发展,也可为以后继续矫治减小难度。上前牙的中度扭转,也可在替牙期间矫治。大多数的错颌畸形要等到牙齿替换后,在恒牙期(12〜14岁)才进行矫治。因为这时恒牙牙根的发育已完成,上、下牙齿间的咬合关系也调整完成,可以对错給畸形的类型作出明确的诊断,并采取相应的矫治方法。矫治完成后也容易保持稳定的效果,不会再有大的变化。从理论上讲,儿童矫治错颌畸形的最佳年龄是在儿童的生长发育高峰期。男孩在12-14岁,女孩在11-13岁,但是各个儿童的生长发育又有个体差异,不得一概而论。正确的方法是通过一定的检测手段来估计生长发育的高峰期。例如拍摄手腕骨X线片,连续测量身高,了解女性的月经初潮等。在这个时期进行矫治,疗程短,效果好。如果错过这个时期,如到15-17岁,仍处于青少年期,生长发育仍然比较活跃,虽然难度略有增加,但矫治效果也比较好。如果到了18岁以后,进入成年期,生长发育基本完成,矫正效果就不如儿童期和青少年期。但是对于严重的骨性错颌畸形,不能单纯用正畸的方法来完成矫治,必须等到18岁以后,配合正颌外科手术来进行治疗。

推薦閲讀:
牙齒長得不齊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防治?
牙頜畸形的危害有牌些,如何預防?

 

上一篇:口腔不良習慣對孩子牙齒正常排列有哪些影響? 下一篇:為什麼矯治錯頜畸形時要拔牙?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