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頷畸形矯正過程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牙齒矯正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口腔的衛生
       治療全過程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是矯治成功重要條件。戴上矯治器後醫務人員提醒患者注意口腔衛生,教患者正確的刷牙方法。嬌治器載上後,増加了口腔內不易清潔的區齲,因此更需加強口腔衛生,否則可引起牙齦炎,其至牙周炎。建議每次飯後,及睡前用含氟牙膏仔細刷牙,並少吃零食。刷牙一定要認真,刷除粘附於矯治器上的食物殘渣。否則會引起牙周炎,嚴重的牙同炎將使嬌治過程停止,只能待牙周炎消除後再繼續矯正,這樣既延誤矯治時間,又影響矯治效果。兒童刷牙時最好有大人的監督,按時復診。

深圳箍牙

       矯治過程是一個連續的過程,一般一個月復診一次。每次復診時醫生都要對矯治器作一些調整,以便順利進入下一階段的治療。同時矯治過程中有一些不確定的因素,每次復診時醫生都要維持所需要的矯治結果,防止矯治中和因患兒自身的原因出現的意外情況。
       矯治過程中的飲食。
       應以軟食為主。忌咬硬物和粘性較強的食物,不能撕咬食物和啃東西。如要吃蘋果等可將其切成片食用,對於雞腿等需要撕咬的東西可在口外撕好後再食用。
矯治初期可能岀現的問題。

       在戴矯治器的一個月,患兒可出現牙齒疼痛,酸脹感、牙齒鬆動感,這些都是戴矯治器後正常的組織反應。不必過度擔心,也不需處理,若疼痛厲害,不能忍受應隨即復診處理。
       按年齡分,矯正牙齒有哪些階段?
       預防性矯治如母親妊娠期加強營養、避免過度放射線照射及慎用藥物。兒童出生萌牙後要定期口腔檢査,早期發現冋題早期治療,如蛾齒的早期治療、口腔不良習慣的早期破除、乳牙早失的保持及多生牙的及時拔除等。通過這些措施防止牙頜畸形的發生。
       阻斷性矯治如早期發現牙列嚴重擁擠,採用順序拔牙治療;早期牙性、骨性前牙反胎,偏矜應早期矯治,防止向嚴重的骨骼畸形的方向發展。
       一般性矯治一般性矯治是臨床上最常見的,根據不同的牙領畤形採用各類矯治器,如可摘矯治器。固定矯治器、功能矯治器等,
       外科矯治是指對生長發育完成後的嚴重骨性錯矜採用外科手術的方法來矯正。病人一般要進行術前正畸和術後正畸。外科矯正需要口腔頜面外科醫生和正畸科醫生合作共同完成。
       為何有些病人矯正牙齒需要拔牙?
       牙領畸形的患者中。相當一部分屬於牙列擁擠,即牙齒的量大於骨骼的量,骨骼容納不了那麼多牙齒,表現為牙齒排列不齊或者上下牙列前突。當牙列擁擠到一定程度時,就需要拔牙矯治。正畸拔牙矯治不但不會影響其他牙齒還有利於牙齒和牙周組織的健康以及治療後的穩定。
       矯治牙齒會造成牙齒鬆動嗎?

       從醫學的角度看。牙齒的周闈為骨組織包裹,當外部的正牙力作用於某一個牙齒時,牙齒將會把這個外力傳遞給牙周圍的骨組織。骨組織受力後產生反應。受圧區的骨組織吸收使牙齒向前移動,受牽拉區的骨組織。骨質沉澱以填補牙齒移動後的空隙。直到牙齒周圍的骨骼恢復到原來的厚度。可見,在正牙的過程中,無論拔牙與否,牙齒除了在治療期間有輕微鬆動,矯治結束後,牙齒的穩固程度和原來是一樣的。
       矯治牙齒的標準。
       簡單的講,矯治的目標是:全口牙齒排列整齊。上下牙列特別是後牙咬合關係良好及恢復面部美觀;頜面部肌肉、牙齒、關節等平衡協調;療效穩定,不易復發。每個病人是否能達到最佳療效是由原有畸形的性質、嚴重程度等決定的。

       牙齒矯正的時間。
治療時間長短與病人是否拔牙、畸形的嚴重程度以及個體對矯治力的反應差異性等相關正畸牙移動是利用骨骼的可塑性的特性。但人體的骨組織的反應必須遵循一定的生理規律。牙齒在骨骼中的移動速度大約為每月1。5mm左右。一般正畸病例治療時間在2年左右。

       矯正牙齒是否會影響正常飲食?
       吃太硬、太粘的食物會損壞矯治器或使其脫落,從而影響矯治效果這些食物包括:硬糖、花生、骨頭、燒烤以及要啃的水果如甘蔗、蘋果、梨等。日常的米飯、青菜、雞蛋、肉類可正常食用有些食物想吃也是可以,如排骨、雞、鴨等可以把肉剔下來,蘋果、梨可以削成薄片,甘蔗可以榨汁。
       矯治牙齒痛嗎?
       矯正牙齒用的矯治器是通過特殊的材料粘在牙面上的,這個過程一點也不痛。矯治器戴上後,剛開始的2~5天的時間內牙齒可能因受力而輕微酸脹,這種感受一般人都可忍受。口腔粘膜也可能被矯治器擦傷,但一個星期後自動癒合。一般不需要吃藥。以後每次復診後三天內,患者也會感到牙齒發緊、輕微酸脹。

       病友的配合很重要"
       應該說,正畸治療成功的一半歸於病友的配合,病友應積極配合,遵守醫囑。並按時復診,按照醫生的要求保持口腔的衛生、戴頭帽、橡皮圈牽引。在治療的過程中岀現向題應及時與醫生聯繫。
矯正牙齒為什麼要拍X片?

       主要是為了檢査肉眼看不見的牙根、牙周、骨骼、關節情況。

推薦閲讀:
兒童矯正選傳統托槽還是自鎖式托槽好?

兒童箍牙需要拔牙嗎?
 

上一篇:地包天的正畸治療 下一篇:如何載保持器?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