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齒鈣化不好,服鈣片有用嗎?

       有的兒童換牙後出現牙齒表面凹陷,缺損,無光澤或牙面有些黃白色的斑點。很不好看醫生診斷這類牙齒是鈣化不良:家長常常會間“現在補鈣還來得及嗎回答這個向題還得從牙齒齲剖及發育過程來加以說明。牙齒組織是高度鈣化的硬組織,鈣是牙齒發育過程中的重要元素。鈣化度高,其抗缺壞的能力強,反之,容易被腐蝕而患齲齒。由於牙齒沒有萌出之前就已經在牙槽骨之內完成了。

深圳兒童牙科

       牙齒一旦萌出,表面鈣化就已基本完成。這時門服大量的鈣片,維生素D或魚甘油也無濟於事。大量的鈣通過胃腸道進入血液不僅無益於牙齒的鈣化,甚至會給機體帶來不良影響,為了使牙齒堅固,有光澤,不患或少患齲齒,在牙齒發育的開始階段,適愼補充鈣片。維牛素D或魚甘油是有益的,即在母親懷孕期間。以及孩子出生後至學齡前階段,注意營養物質的均衡攝取。不可缺少鈣、磷物質,維生素和足夠的蛋白質。學齡前的孩子患有消化不良。吸收不好或肺炎,腎炎等疾病會直接影響牙胚的生長發育,導致牙齒鈣化不良。
       因此。加緊治療孩子的全身性疾病。不但對其全身健康有好處,而且。有利於牙齒的發育鈣化,鈣化不良的牙齒易發生齲壞,故要特別注意保護。

推薦閲讀:

學齡兒童如何進行口腔衛生保健
為什麼乳牙易產生繼發齲

 

上一篇:換牙期門牙出現的問題怎麼解決? 下一篇:牙痛到底是怎麼回事?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