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牙病治療時拍X線片的意義是什麼?

        X線檢査是一項很重要的檢査方法,對牙齲病和根尖周病的診斷和療效的判斷有重要意義。從乳牙的x線片中應注意觀察以下內容:

深圳兒童牙科

       (1)齲病的深度與口腔的關係。
       (2)髓腔內有無鈣變。有無牙體內吸收。
       (3)根尖周圍組織病變的狀況和程度。例如,根尖周圍和根分歧部位是否岀現硬骨板破損、骨質稀疏、骨質破壞以及髓室底吸收或室底穿通等現象。
       (4)乳牙牙根是否出現生理性或病理性吸收
       (5)恒牙牙胚發育狀況及其牙囊骨板有無受損等。恒牙牙胚發育狀況包括牙胚的發育程度、所處的位置,牙胚外包繞的牙囊骨壁是否完整。正常牙胚有清晰的牙囊骨板包繞。若骨板破損說明乳牙根尖周炎症可能影響到恒牙胚。
       由於乳牙的特殊齲剖結構,牙根生理性吸收和恒牙牙胚發育等問題,當觀察X線片時,應有順序地注意上述內容,從而為臨床診斷和治療方案的設計提供重要參考依據。
       但是。牙齒的X線片有它的局限性,例如,對於一個三維實體的牙齒。X線只能顯示一個二維的圖像。同時由於牙齒周圍齲剖結構的干擾或影像的重疊。往往不易明確是否有病變或病變的範圍大小,此時需要更換投照角度再次攝取X線片進行比較,或結合其他檢査綜合判斷。

推薦閲讀:
牙齒鈣化不好,服鈣片有用嗎?
深圳兒童牙科推薦

 

上一篇:兒童牙痛有何特點? 下一篇:乳牙根尖周病的病因是什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