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中醫是怎樣認識牙周炎的?

       牙周炎中醫稱之為“牙宣”,表現為牙齦溢膿、出血,牙根宣露,牙齒動搖、移位等,即各種類型牙周炎的症狀。

深圳牙周炎治療

       中醫根據牙周炎患者的不同表現分為虛證和實證兩大類。實證一般表現為牙齦紅腫、疼痛、岀血、溢膿等急性炎症,全身可有發熱,白細胞增高,大便幹結,舌苔黃厚等,多由胃火所致。虛症為牙齦輕微疼痛,牙周溢膿稀、少,咀嚼無力,同時伴有頭暈、耳鳴、失眠、手足心熱或怕冷、乏力等慢性牙周炎的表現。
       有人認為牙齦腫痛是上火了,就自行服用瀉火藥,有時並沒有減輕症狀,甚至適得其反。這是違反了中醫的辨證施治原則,應當根據“虛”“實”不同證情服藥。急性牙周炎多為實證,應服用牛黃解毒丸(片)、黃連清胃丸、牛黃上清丸等清熱、解毒、瀉火的藥物。虛證患者多為腎陰虛、腎陽虛或脾虛、脾腎陽虛,應根據病證不同而分別服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金匱腎氣丸、人參歸脾丸、補中益氣丸等。中西醫結合治療牙周炎效果更好一些。另外,病情較重者,也應該到醫院進行治療。
       中醫對牙周病的預防也有一系列方法,如牙齦按摩、叩齒、中藥擦牙、揩齒等,其方法簡便易行,有一定效果,您不妨—試。

推薦閲讀:
如何判斷自己有牙周炎?

治療牙周病要幾耐?
 

上一篇:牙周炎有哪些症狀? 下一篇:青少年牙周炎是怎麼回事?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