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杜牙根—人為何會牙痛

       由於牙體內有神經纖維分佈,故當牙齒受到損傷時,牙齒的神經組織受到直接或間接的刺激,傳遞到中樞,人們就會感到牙痛。

深圳杜牙根

       牙體即牙齒的本身,包括牙釉質牙本質牙骨質三種鈣化的硬組織和一種軟組織牙髓組成。牙本質構成牙齒的主體,牙釉質覆蓋於牙冠表面,牙骨質覆蓋於牙根表面,中央有一空腔為髓腔,牙髓腔內有牙髓組織,其內的血管和神經通過狹窄的根尖孔與牙周組織相聯系。牙本質對外界機械、溫度和化學刺激有明顯的反應。在牙本質小管內有神經纖維。牙本質的感覺傳遞一般為外界刺激直接刺激牙本質的神經末梢.然後傳遞至中樞,或外界刺激引起牙本質小管內容物流動,間接使牙髓牙本質交界處的神經末梢受到衝動(流體力學假說),或造牙細胞突受到刺激後傳至細胞體引起細胞體表面電荷改變而影響與之接觸的神經末梢。而牙髓腔內的神經很豐富,來自牙槽神經的分支伴血管自根尖孔進入牙髓,然後分為很多細的和更細的分支。進入牙髓的神經大多數是有髓神經,傳導痛覺,少數為無髓神經,為交感神經,可調節血管的收縮和舒張。所以當牙齒損傷傷及牙本質和牙髓時,患者會感到明顯的牙痛。

推薦閲讀:

【深圳杜牙根】哪些牙齒需要做杜牙根
深圳牙科科普—牙痛吃止痛藥為什麼沒用呢?
 

上一篇:何謂口腔內科學,哪類疾病應當到口腔內 下一篇:為什麼齲齒會引起牙痛,而且常常夜間發作?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