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除齲齒外還有哪些原因可以引起牙痛?

       齲病是牙痛的常見原因,初期只有遇冷、熱、酸、甜時感到疼痛,持續時間很短。隨著病損的加重,疼痛也逐漸加重,疼痛時間延長。當損及牙髓時,可出現劇烈的自發性疼痛。病情再進一步發展,牙髓壞死可導致根尖周炎,出現咬合痛,不敢用患牙咀嚼,牙根部位腫脹,甚至面部腫脹。

       除了齲齒,還有以下幾種情況也會引起牙痛:
       晚期牙周病:由於牙槽骨破壞嚴重,使牙周袋中的細菌獲得機會沿著牙根的側支根管,進入髓腔,而導致逆行性牙髓炎的發生,引起牙痛。
       外傷:也是常見的引起牙痛的原因之一。前牙外傷使牙冠折斷,接近牙髓或露髓時,容易引起牙髓炎,從而導致牙痛。
       牙齒隱裂:是指牙冠表面的細小裂紋,常不易被發現,小裂紋可深入到牙本質,也是引起牙痛的原因之一。
       磨損或磨耗:是在咀嚼過程中由機械磨擦而造成的。咬合面組織缺損,這是一種增齡性的改變,年齡越大,磨耗越明顯,牙齒硬組織不斷磨損,逐漸接近髓腔,或髓腔外露,可以引起牙本質過敏症的酸痛或牙髓炎的劇痛。
       楔狀缺損:為牙頸部的牙齒硬組織發生緩慢消耗所致缺損,這種缺損常呈楔形而得名。楔狀缺損最常見的病因是橫刷牙,當缺損達到牙本質層時,患牙出現牙本質過敏症的酸痛,缺損接近或達到髓腔時,可出現牙髓炎症狀,引起劇烈的牙痛。
       發育缺陷:牙齒發育過程中形成的缺陷,也是引起牙痛的原因.如常岀現在第一、二前磨牙的畸形中央尖,以及常發生在上頜側切牙的畸形舌側尖、舌側溝等。
       其他疾病:全身一些其他疾病也可引起牙痛。如鄰近的上頜竇發生炎症時、三叉神經痛、頜骨及顱腦的腫瘤,以及心絞痛、白血病等。還有些患者牙痛與精神因素有關,多伴有精神抑鬱或焦慮,常見於更年期婦女及神經官能症患者。
       上述各種原因,都可以引起牙痛,無論哪種牙痛,都應重視,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推薦閲讀:
牙髓炎為什麼會引起頭痛呢?
什麼叫牙髓治療呢?

 

上一篇:牙髓炎時疼痛為什麼特別劇烈?如何治療才能解除疼痛? 下一篇:“殺神經”治療是怎麼回事?應注意什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