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66372280(香港/whatsApp)

+86 13266962280(深圳)

維港口腔皇崗口岸分院/羅湖分院/國貿分院/珠海拱北口岸分院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66372280(香港/whatsApp)

+86 13266962280(深圳)

维港口腔连锁
維港矯正優勢
深圳維港口腔
知名牙科品牌
深圳種植牙價格
深圳補牙費用

【深圳杜牙根】牙齒折斷都有哪些原因?

       牙折是指牙齒受到急劇的機械外力作用造成的牙齒折斷。多見於上前牙,常伴有牙髓和牙周組織的損傷,嚴重者常伴有牙槽突骨折。臨床上常根據其折斷的位置而分為:冠折、根折、冠根折。外力直接撞擊,是牙折的常見原因。也可因咀嚼時咬到砂石、碎骨等硬物而發生。

src=http _p4

       牙折按部位可分為冠折、根折和冠根聯合折3型。就其損傷與牙髓的關係而言,牙折又可分為露髓和未露髓兩大類。

       冠折搖前牙可分為橫折和斜折,後牙可分為斜折和縱折。

       根折搖外傷性根折多見於牙根完全形成的成人恒牙,根折按其部位可分為頸側1/3根中1/3和根尖1/3,最常見者為根尖1/3。其折裂線與牙長軸垂直或有一定斜度,外傷性縱折很少見。

       一些患者就診時,牙髓活力測試無反應,但68周後可出現反應。可能是牙髓在外傷時血管和神經受損傷所引起的休克所致,隨其休克的逐漸恢復而再出現活力反應。

       根折恒牙的牙髓壞死率為20%24%,而無根折外傷恒牙的牙髓壞死率為38%59%。根折後是否發生牙髓壞死,主要取決於所受創傷的嚴重程度、斷端的錯位情況和冠側段的動度等因素。

       根折時可有牙鬆動、叩痛,如冠側斷端移位可有釀溝出血、根部戮膜觸痛等。冠根聯合折搖占牙外傷總數的一小部分,以斜行冠根折多見,牙髓常暴露。


推薦閲讀:

深圳杜牙根價目表

深圳瓷牙套價目表


上一篇:牙齒折斷不嚴重可以用牙冠修復 下一篇:剛換的牙因外傷脫位怎麼辦?
醫院環境 牙科设备 合作品牌 荣誉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