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什麼是烤瓷牙?烤瓷冠修複一般複診幾次?

       
      烤瓷牙全稱是烤瓷熔附金屬全冠,是一種理想的修複體。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屬基底,再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溫烤瓷爐中燒結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屬的強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觀。它的特點是能恢複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折力強且顏色、外觀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強,不會變形,色澤穩定。成功的烤瓷修複體形態逼真,色澤穩定,耐酸堿,屬永久性修複體。

       做烤瓷牙為什麼需磨真牙?

       烤瓷牙制作時需與鄰牙相連接,所以鄰牙要做一些准備工作。

     (1)因為牙冠要有足夠的厚度。

     (2)做冠牙與鄰牙沒有間隙或間隙不規則,所以要磨牙開辟做冠所需的足夠空間。

     (3)由上到下粗細是不同的,近牙根處往往有縮窄,而牙冠是沒有彈性的所以要把牙磨成上下一樣粗,也就是常說的沒有倒凹。

      好牙磨小後會不會痛?

      全冠修複時,需要將基牙牙齒表面磨除掉一部分。若基牙為活髓牙,切磨後牙本質暴露,全冠就位時的機械摩擦,粘固時消毒藥物的刺激,冷熱刺激,粘固劑中遊離酸刺激等,都可能引起不適和疼痛。待粘固劑凝固後,疼痛一般可自行消失。

      烤瓷冠修複一般複診幾次?

      烤瓷冠修複需要就診2~4次。第一次預備基牙(磨牙);第二次戴鑄造體試烤瓷冠,恢複制作烤瓷冠所需的形態;第三次試烤瓷冠的金屬內冠,並挑選顏色;第四次戴烤瓷冠。如果患牙不需要預備根管,僅需從磨牙制備烤瓷冠所需形態這步開始,醫生會根據預約相應的就診次數,第二、三次根據情況也可合並為一次。


 
上一篇: 鑲牙怎麼選擇材料? 下一篇:烤瓷牙修復之後飲食方面要注意咩咧?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