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結石是怎樣形成的?對牙齒有何影響?怎樣防治?

       大家都知道,牙石是沉積在牙齒表面的堅硬的物質。全口牙齒都可以有牙石,而在鄰近唾液腺導管開口的下前牙內側面和上後牙外側面,牙石更容易沉積。
       牙結石之所以堅硬,是因為牙石的主要成分為磷酸鈣、碳酸鈣、磷酸鎂和其他微量元素等無機物,少量的有機成分包括蛋白多糖複合物、脫落的上皮細胞、白細胞和細菌等。

深圳洗牙

       牙石的形成是從牙菌斑開始的。牙菌斑是一種附著在牙面上以細菌為主體的生物環境,細菌在其內部生長,並進行著複雜的物質代謝。當把牙齒刷於淨後幾個小時,就可以形成牙菌斑。少量的菌斑是看不見的,需借助菌斑顯示劑才能看見。當口腔衛生不良時,在牙頸部可看見灰白色或灰黃色的牙菌斑。有人研究報導,1克成熟的牙菌斑含約2.5X10"個細菌,所以通俗地把牙菌斑說成一個細菌團塊也並不過分。現已證明,牙菌斑是引起齦齒和牙周病的重要因素。在牙菌斑的基礎上,鈣鹽沉積就形成了牙石。這個鈣化過程在牙菌斑形成14日內就可開始,短則幾個小時內即可開始鈣化。
       牙石除了附著在牙面上,還可以在牙齦下麵形成。而堅硬的牙石對牙齦的機械性刺激和細菌的雙重作用,可引起牙齦發炎,當有牙周炎時,牙石存在可以使牙周炎加重。

       認真仔細地刷牙是清除牙菌斑最簡單有效的方法,而牙石僅靠刷牙是不能除掉的。因此,定期請醫生潔治(洗牙)以清除牙石,不僅為了美觀,也是預防牙病的重要環節。

推薦閲讀:
哪些藥物會引起口腔疾病呢?
如何防治牙齒感覺過敏症?

 

上一篇: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 下一篇:為什麼要定期洗牙呢?
维港口腔连锁